平山多举措确保“7·19”洪灾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16-12-07 09: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为切实做好“7·19”特大洪灾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保障工作,平山县采取一系列的办法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印铁凝)为切实做好“7·19”特大洪灾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保障工作,平山县采取一系列的办法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做好摸排评估。进入冬季之前,由民政部门牵头组建专门工作组,对23个乡镇因灾等造成今冬生活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调查走访,对78800名困难群众的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详细登记,并对救助需求开展评估,分类建立救助人口台账,确保对象不重不漏。

    强化物资保障。加快推进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采取政府采购、爱心捐助等办法,积极筹措过冬物资。建立救灾仓库1个,采购棉被5000床、棉衣2000套,储备食用油300件。现已下拨救助资金412万元。

    开展专项救助。动员党员干部深入23个乡镇结对帮扶,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等专项救助活动,积极帮助因灾倒房户、建卡贫困户、困难优抚对象、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加快灾后重建。建立政策扶持、对口帮扶责任机制,确保540户受灾群众尽早住上新居,对春节前无法按时完成重建的,采取投亲靠友、租房居住等方式进行过渡安置,全力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目前,已预拨灾后重建资金450万元。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武安举全市之力攻坚灾后重建 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2016-11-24 15:16:23

面对异常艰巨繁重的重建任务,武安市坚持将其作为现阶段最大政治、最大民生,举全市之力打攻坚战。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既定计划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石家庄:11月15日前完成灾后重建房屋修缮工作

2016-10-25 08:50:20

邢国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千方百计加快进度,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