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07 09:17: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扎实开展 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6年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正式开始。

    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明确了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促进思想解放,下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广泛更有效地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省级机关是全省的领率机关,是各项事业发展的运转枢纽,责任在全省之先,作风是全省示范。整顿作风,以省级机关“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干部为重点,从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整起,追根溯源、见物见人,精准发力、综合施治。

    针对省级机关内设机构臃肿、管理混乱、效率低下的种种弊端,我省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机构改革:省级机关内设机构总体精简15%-20%;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按照10%的比例一次性核减。

    针对审批环节多、手续繁、时间长、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我省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切实给政府权力“瘦身”。我省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开通项目落地“快车道”,今年以来,已取消、下放行政审批和行政权力事项122项。

    随着时间推移,整顿深入,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成果,不断体现在环境改善上,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体现在民生福祉上。省级机关不断发挥带头作用,当好全省表率,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文/河北日报记者周洁)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