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2016-12-07 19: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11月的“河北温度”,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石家庄路人:运菜三轮车侧翻 一大群人帮忙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11月3日清晨,石家庄下起大雾,来自行唐的菜农乔师傅拉着近7000斤大白菜送往石家庄桥西蔬菜批发市场。由于能见度低,在拐弯时,乔师傅将三轮车开上了路边的路牙石导致车辆失控侧翻。就在他不知所措时,一位位路人主动上前,大家有的指挥道路交通,有的帮忙搬菜,有的帮忙装车,一直忙活了两个多小时。这让乔师傅感动万分,看着忙碌过后转身就走的陌生人,他激动地说:“这回真见识了,咱省会就是好人多!”

    平山老兵:退伍不褪色 勇救落水者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11月6日中午,看到有人在岗南水库落水,34岁的平山籍退伍老兵杜海鹏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水中,冒着生命危险将落水者救上了岸,事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杜海鹏说,他1999年入伍,2003年退伍,所在的舟桥部队主要负责的就是抗洪。这些年他去过很多地方救灾,从水中亲手救出过不少人,“这是我的老本行,也是军人的天职,虽然退伍了,但退伍不能褪色,既然看见了,肯定不能袖手旁观!”

    滦南好民警:“口对口”救摔倒老人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11月15日上午,滦南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摔倒在路上,情况危急。3分钟后,值班民警周海波赶到事发现场。周海波跪地反复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再口对口实施人工呼吸,仍不见老人有任何反应。他找来速效救心丸,迅速塞进老人的舌下,并伸手将滚到了老人舌面上的药丸一粒粒拨到舌下。在救护车赶到前的十多分钟里,周海波一直未放弃抢救。遗憾的是,老人最终仍不幸离世。事后有人问周海波当时咋想的,周海波说,“我就想能够保住老人的生命,哪怕只有一分希望,我也要付出十分的努力,别的啥都没想。”

    故城好青年:不畏严寒下河打捞快递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11月20日下午,快递员王女士在故城县“小水酒馆”送快递时,将电动三轮车放置于店外。由于没有拉紧手刹,三轮车在惯性的作用下,溜进了酒馆对面的小河中。事发后,酒馆老板沈上水及员工华慧发、王海烨不顾严寒,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帮王女士将电动三轮车拉上岸,并几次下水将河内快递物品一一打捞上岸。

    南宫退休干部:“爱心馒头”四年惠及近60万人次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2012年8月,南宫市苏村镇徐达村的贾秀英从南宫民政局退休后,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创办了只送不卖的“爱心馒头店”,为方圆50里的鳏寡老人、无劳动生活能力的残障、拾荒、生活困难的家庭、环卫工人每天每人免费发放5个馒头,解决他们的一时之难。四年来共计送出馒头2380512个,用去面粉545991斤,耗资676050元,受益人数达59.5万人次。

    秦皇岛协警:脱衣守护伤者暖了众人心

【画说特刊】11月河北温度,微微一举很暖心

    11月28日8时许,秦皇岛交警支队五大队协勤员张瑛童在上岗路上遇到一位遭遇车祸的老人,看到老人神志不清、额头流血,躺在地上全身发抖,张瑛童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警服外套脱下来盖在老人身上,自己则只剩件贴身的保暖内衣。围观群众被张瑛童的善举感动,纷纷掏出手机拍摄,随后在朋友圈传开,并纷纷夸赞“事情虽小却传递出正能量”“让人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情与温暖”。

    (在河北客户端出品,杨扬/编辑,张婷、于锟/漫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