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聚馆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12-08 14:13:07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农业部发布推介了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共有5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黄骅市聚馆村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历史古村”,成为我市唯一入围村庄。

    日前,农业部发布推介了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共有5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黄骅市聚馆村入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历史古村”,成为我市唯一入围村庄。据悉,全国入选的150个村包括特色民居村、现代新村、特色民俗村、历史古村四类。

    聚馆村是“冬枣之源”“贡枣之乡”,拥有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历史最长、面积最大、品质最好的原始冬枣林。聚馆冬枣自明朝弘治年间就被列为贡品,沿袭至清。古贡枣园获得了国家原产地域保护、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国内首家植物类“国宝”。自2003年以来,黄骅成功举办了14届“冬枣采摘节”,每年吸引游客数万人次。

    近两年,齐家务乡抓住聚馆美丽乡村建设的契机,先后建成了枣乡文化广场、休闲文化长廊、垂钓园等,包装建设了仿古牌坊和景观石。为增加旅游元素,还建成5个农家院,游客们在此可体验农村绿色生态和田园生活的乐趣。

    据齐家务乡党委书记刘金鹏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倾力打造以子牙新河为轴心的旅游产业带,以聚馆旅游片区为龙头,建成集休闲度假游、美丽乡村游、冬枣采摘游、生态农业观光游、历史人文游等旅游体系。(李杰 郭玉培)

相关新闻

黄骅孝儿媳8年无私付出 “无腿婆婆”重拾笑容

2016-12-07 09:55:43

65岁的高学香因脉管炎双腿截肢,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两个孝儿媳王淑琴、郑娜8年来每天精心伺候呵护“无腿婆婆”,用默默的付出换来了婆婆脸上的笑容和幸福的生活。

青县黄骅肃宁入围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

2016-12-06 15:28:49

近日,在省农业厅印发的《“十三五”设施蔬菜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沧州市青县、黄骅和肃宁将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同周边地区共同建设环京津设施蔬菜产业带,全面提升设施蔬菜生产效益和市场保障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