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2016-12-08 20: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今年,河北各地连续出台了很多补贴、优惠新政策,件件与大家切身利益相关。不过,有些补贴再不领取就要过期了,距离2016年结束还多20多天,没有领取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

    今年,河北各地连续出台了很多补贴、优惠新政策,件件与大家切身利益相关。不过,有些补贴再不领取就要过期了,距离2016年结束还多20多天,没有领取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

    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财税[2015]104号)中规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所以有买车打算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享受最后的补贴政策了。

    河北3地可享购房补贴,享受期限截止到年底

    >>邯郸:可享购房契税补贴

    根据《邯郸市主城区购房契税补贴发放实施办法》,在邯郸购房可以享受购房契税补贴。

    享受补贴购房期限:2016年4月28日至12月31日。

    这期间购房人购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房管部门备案,且已缴纳契税的,可给予发放所缴纳契税的50%的补贴。

    以一套100平方米购房款为50万元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果属于首套房,按契税税率1%计算,需缴纳5000元契税,那么则可以享受2500元补贴。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秦皇岛:可享200元/平方米优惠和契税补贴

    根据《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秦皇岛购买指定房源的可享受购房补贴。

    享受补贴购房期限:2016年5月24日至12月31日。

    补贴范围:秦皇岛市城市区(包括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内已公示房源。

    补贴标准:给予200元/平方米优惠(仅限地上主体房屋建筑面积部分)。

    对购买特定优惠房源中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含附属物)的购房人,按应缴纳契税进行全额补贴;购买商业、办公、公寓用房、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房(含附属物)的购房人,按应缴纳契税的50%进行补贴。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邢台任县:1至2万购房补贴等你领

    任县《关于鼓励农民和高校毕业生进城购房的若干意见》及其细则规定,对于本县居民和在任县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2万元购房补贴,在任县就业的其他人员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期限: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合同网签时间在2016年3月1日至12月31日。

    这些补贴即将到期,请抓紧领取!

    >>秦皇岛:33.3万元就业红包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秦皇岛市妇联向各妇女手工业服务中心、村妇女手工业服务站和妇女手工业示范企业发放33.3万元补助扶持资金。

    针对2016年年底前建成或在建有基础的服务中心及村服务站,补助其在装饰布置、教具教材购置维护、技能培训、展示展销等方面的相关费用。

    >>廊坊:4604万元稳岗补贴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廊坊市为175家企业发放2015年度稳岗补贴4604万元。

    申领机构: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

    申领时间:2016年年底前。

    申领条件:廊坊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2015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市2015年度登记失业率1.8%的企业,鼓励其申报和享受援企稳岗补贴资金。

    >>石家庄:423万元医疗救助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省会15家医疗机构,共同筹资423万元对患有22种疾病的贫困患者开展医疗救助,最高救助额度可达1万元,救助比例最高为患者住院自负费用的80%。

别错过!年底前河北还有这些补贴可以领

    此次救助项目活动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救助范围包括具有石家庄市城乡户籍的贫困大病患者。项目具体救助医院、病种、额度可在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网站查询,咨询电话:0311-83999016。

    >>石家庄:灵活就业毕业生可领社保补贴

    石家庄将开展2016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工作。

    申领时间:12月15日至12月23日

    申领程序: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小编整理的这些补贴,小伙伴们快看看哪个符合条件,没申请的赶紧抓住2016年的尾巴,不要错过最后的期限哦。

    (在河北综合,编辑马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农村自建钢结构住房可享补贴

2016-12-07 01:08:04

近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钢结构建筑发展的意见》。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要申领社保补贴啦!这些事项要看仔细

2016-12-05 16:30:48

近日,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2016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指出,12月15日至12月23日,石家庄市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石家庄灵活就业人员15日起申领社保补贴

2016-12-05 11:10:46

12月15日至12月23日,石家庄市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