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四个县入选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09 07:57:41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近日,经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等11个部门联合评审,按照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倾斜,优先考虑改革意愿强、发展潜力大、特色较鲜明的中小城市、县、建制镇的原则,同意将北京市顺义区等111个城市(镇)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我省迁安市、卢龙县、涉县、南和县入围。

    《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要点》明确了各试点城市(镇)的试点任务。

    迁安市的主要任务是以建设京津冀地区节点城市为目标,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积极探索与新型城镇化相适应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到2017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1.6%。到2018年,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6.1%。

    卢龙县的主要任务是坚持突出特色、完善功能、绿色低碳、城乡一体的思路,加快推进人文城市、低碳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古城风貌鲜明、产城教融合、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到2017年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35%和30%。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43%和35%。

    涉县的主要任务是,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生态文明。到2017年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3.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1.4%;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6%,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2%。

    南和县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生态园林城、卫生城、健康城、文明城、平安城、森林城、环保城”七城同创,着力建设田园式、生态型新生城市,康体养生、休闲居住卫星城市。到2017年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9.4%,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39.5%。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