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加强党建永不止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09 10:05:06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年4月13日下午,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2016河北“双十”评选推介事件⑥

    2016年4月13日下午,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保证。省委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动员会议上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中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委制定并印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带头讲专题党课,在全省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

    打牢“学”的基础。我省对全省农村党组织书记和其他村“两委”干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务骨干进行培训,面向流动党员开放4.5万个党员服务中心(站、点),探索建立了学习计划报备制度,大力推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办法,不断加大学习资料订阅推广工作,推动学习教育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

    抓住“做”的关键。我省聚焦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按照倒排15%的比例,确定了7384个后进村党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为官不为问题,通过网上评议平台、电话访问、手机填写调查问卷、邮政寄送问卷等方式,对省级机关进行公开评议。聚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先后通报87起涉及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文/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