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保定将谋划推动支线机场建设

2016-12-09 12: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7年保定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开展七个方面的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程功 实习生王宇)12月8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7年保定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开展七个方面的工作。其中,谋划推动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建设;实现空气质量排名进位;及早启动市区地铁、轻轨建设;将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等都将成为工作重点。

2017年,保定市将加强与北京城六区、天津主城区的战略合作,加强与科技部、中科院、央企等科研机构、企业等的合作,推动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北京公交智造产业园等园区建设,并努力达成一批新的重大合作。将加快廊涿城际、固保城际、京石城际、京太铁路等城际铁路建设,保张、保沧铁路的前期工作也将加快开展。积极谋划推动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建设,让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尽快全面实现。

2017年,保定市将通过实施“蓝天行动”等手段,坚决实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全国排名明显进位。通过“碧水行动”“净土行动”“绿满太行行动”等一系列行动,加强白洋淀、太行山区等地的综合环境治理。

2017年,阜平、涞水、易县、顺平、唐县、曲阳6县24.5万人将脱贫,2017年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以下。

在主城区建设方面,北部低碳新城、东湖片区、西部文体新城等板块建设将成为重点。同时,将推进乐凯大街南延、复兴路西延、瑞祥大街北延等骨干道路建设。此外,还将及早启动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建设。

对于房价问题,保定市将通过限制投机行为、增加土地供应、扩大保障房供给、依法规范招拍挂等措施,努力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并将探索建设面向大学生、京津高端人才群体的保障性住房。

在公共文化建设方面,会上提出,将推动保定由文化大市迈向文化强市。确保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美誉度。

相关新闻

保定成立大气污染新监测平台 污染物一览无余

2016-12-09 10:29:56

12月8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保定市大气污染监测监督指挥中心获悉,保定于 2016年11月下旬正式成立保定市大气污染监测监督指挥中心,是集大气污染 监测、监督、指挥为一体的网格化监测平台。

忒嚣张!保定一小偷偷不成就抢 挨一脚还飞吻

2016-12-09 10:10:28

小偷嚣张地抢夺她手中的手机,勇敢的小希飞起一脚踢中小偷。小偷不但没有跑,还大摇大摆走出两三米后给了小希一个飞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