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轮滑小伙”张庆君自主创业演绎精彩“轮滑生活”

2016-12-09 13:1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989年出生的张庆君抓住了“80后”的“尾巴”。2012年,从体育学院毕业的他没有按照父母为他制订的规划去当一名体育老师,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如今,他的轮滑学员队伍已经成为黄骅南海公园的一道风景线,而且这些学员既有儿童,也有少年,甚至还有上了年纪的人……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张庆君   

 张庆君和他的学员们。

    张庆君

张庆君

    通讯员 高箐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文/图

    1989年出生的张庆君抓住了“80后”的“尾巴”。2012年,从体育学院毕业的他没有按照父母为他制订的规划去当一名体育老师,而是选择了自主创业。如今,他的轮滑学员队伍已经成为黄骅南海公园的一道风景线,而且这些学员既有儿童,也有少年,甚至还有上了年纪的人……大家聚在一起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张庆君就穿梭其中,时而纠正错误动作,时而展示新的轮滑动作,此时人们也许不知道,这个小伙子也是历经了艰难才有了如今的成果。

    1 练篮球的他学了轮滑专业

    说起轮滑,张庆君算是“半路出家”。从2002年到2008年,他一直是篮球专业的体育生。高考填报志愿时,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轮滑专业。“当初也是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所以会选择轮滑,就是因为它比较冷门,自己更有把握考上一所好大学”,张庆君坦言。

    顺利考上吉林体育学院的张庆君,在轮滑专业上可谓是“门外汉”。面对“零基础、晚起步”等各种困难,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攻克难关,追上“大部队”。除了每周三节的主项课,平常吃饭、逛街,张庆君几乎都会滑着轮滑去。经过一年半的努力,他的轮滑技术终于在班里名列前茅。

    轮滑就这样逐渐成了张庆君生活中的一部分,除了平时滑轮滑,他也开始对轮滑进行理论研究。2013年,他的一篇论文还在中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学术研讨报告会上荣获一等奖。

    2 自主创业办起轮滑培训班

    2012年,毕业回家的张庆君没有依照父母为他制订的规划,去学校当体育老师,而是坚持创办轮滑培训班。他说:“当时黄骅的轮滑运动并不普及,爱好轮滑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创立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轮滑,体验到轮滑带来的快乐。”

    凭借着这份执着,张庆君的学员现在已经达到了400余人,他建立的黄骅轮滑协会也有了200多名成员。而回想起创业之初的艰难,他百感交集:“那时我每天去大街上发传单,然而最后只有两个孩子报名。面对第一年的经营亏损,张庆君并没有放弃,“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带着这份坚持,第二年,张庆君招收了30名学员,就这样一年年地发展到现在的400余人。

    3 梦想让更多人享受轮滑乐趣

    张庆君的梦想就是让轮滑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轮滑队伍能够越走越远。

    “现在轮滑已经走进了黄骅市骅西幼儿园、阳光幼儿园,成了学校的一门课程”,张庆君说:“希望轮滑可以走进更多校园,带给学生更多乐趣。”

    在张庆君的带领下,这支轮滑队伍也开始崭露头角。2015年和2016年,在北京市、河北省、沧州市等地举办的轮滑比赛中,他的学员们分别在速度轮滑赛、轮滑公开赛、速度轮滑场地邀请赛等多项赛事中,取得了一系列沉甸甸的成果,拿下了多个奖项。

    轮滑对于张庆君而言,已经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成了他生活中的好伙伴。张庆君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儿,坚持用轮滑承载自己的梦想,在梦想的道路上越滑越远——“梦想才刚刚开始,我会让轮滑走进更多人的生活,让轮滑队伍走向更大的赛场。”

相关新闻

经开区第一小学:轮滑运动进校园

2016-09-28 17:16:11

为进一步加快轮滑运动发展,提升轮滑运动竞技水平,经开区第一小学开设轮滑选修课程,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指导,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轮滑运动中来。

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主教练浪漫求婚

2016-09-19 14:42:39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本次轮滑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个高潮,中国队主教练贺鑫向他的队员郭丹求婚成功,他俩也在现场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