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石家庄雾霾卷土重来 气温将有所下降

2016-12-09 11:0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日及本周末,雾霾还会卷土重来,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相比8日也会有所下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8日,蓝天、暖阳的出现让市民度过了舒适的一天。不过,今日及本周末,雾霾还会卷土重来,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相比8日也会有所下降。

    8日一早,在省会蓝底色的天空中还有一层薄雾笼罩,而随着时间推移,太阳持续发威,阳光成了天空主角,午后,在3级左右的北风中,天空也显得越来越通透。网络上,还有网友晒出了拍摄到的“天际线”美图。“蓝天下一道道白色曲线,映衬得天空更美了。”8日,市民张大爷望着蓝天说,前一天天空看起来还不那么透亮,这中午出门天又蓝,又暖和,感觉真好。

    监测显示,8日的省会白天气温一路上升,最高气温达到了13℃多。而昨日空气质量也逐步转好,午后13时,空气质量上升到了二级良。其中,17时,AQI小时均值为58,市区七个站点均显示代表空气质量良的“黄色”。

    不过,今日开始雾霾又会卷土重来了。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日,省会均是多云转霾的天气,而到了周日,省会依旧有霾。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其中,最高气温预计在6℃左右。

    专家提醒市民,气温有所下降,出行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同时,市民在雾霾天中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早晨和夜间污染物的累积最严重,建议市民减少晨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