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培育百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

2016-12-10 11:30:0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未来两年,河北将把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及生态建设结合,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力争到2018年培育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

    明年启动创建“冀忆·乡愁”乡村旅游品牌 推动500个贫困村发展旅游

    燕赵晚报讯(记者翟开矿)未来两年,河北将把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及生态建设结合,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力争到2018年培育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

    全省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推进会昨天举行,对河北省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据了解,目前全省有630多个乡镇、1650多个村、近6000家企业开展乡村旅游,乡村旅游经营户突破4.5万个,乡村旅游从业者达到40万人。预计今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将达到7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50亿元,带动20万贫困人口就业,促进8万多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未来两年,旅游部门将全面提升全省乡村旅游品质,大力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到2017年末,全面启动“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推动50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乡村旅游,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0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200亿元,带动脱贫人数达到10万人。

    同时,将重点实施片区整合工程、品牌塑造工程、新业态培育工程、公共服务工程、“互联网+乡村旅游工程”、金融创新工程等乡村旅游“六大工程”。在旅游扶贫片区建设旅游公路、景观绿道、露营地、旅游厕所、小微停车场、特色购物点、旅游标志牌、环卫设施、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全方位支持构建乡村特色旅游目的地。

    此外,在加强乡村旅游品牌建设上,2017年河北将培育“冀忆·乡愁”乡村旅游品牌,构建古村观光、田园度假、农耕研学、民俗体验、红色记忆等系列旅游产品,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相关新闻

264万人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背后的故事

2016-12-04 17:52:25

曾穷到借裤子穿,如今年收入10余万;曾说话怯生生,如今变成自信能干的“多面手”……2015年11月27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决战脱贫的冲锋号。一年间,旅游扶贫改变了264万贫困人口的生活。

邯郸馆陶入选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6-12-03 19:48:14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名单中,邯郸市馆陶县入选,此外我省还有承德市、平山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四地均在名单之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