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车变婚车还是头一次 石家庄这对小两口为环保干得漂亮!

2016-12-10 12:21:1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昨日清晨,一辆公交铛铛车在省会街头引来无数路人围观。与平日的铛铛车不同,这辆公交铛铛车外边贴着喜字,挂着大红花,车内挂满气球、拉花。原来,这是一辆被临时改装成婚车的铛铛车。

双方的亲朋好友一车就拉走了。

公交铛铛车当婚车还是第一次。

    □文/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图/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李青

    昨日清晨,一辆公交铛铛车在省会街头引来无数路人围观。与平日的铛铛车不同,这辆公交铛铛车外边贴着喜字,挂着大红花,车内挂满气球、拉花。原来,这是一辆被临时改装成婚车的铛铛车。新郎新娘与亲朋好友坐在车上,在路人的祝福声中走进婚姻的殿堂。

    新郎叫张恒星,新娘叫郭妍,两人都在石家庄工作。在结婚方式上,小两口既希望婚礼能别具一格,又不想铺张浪费。一次两人上街,张恒星看到行驶在街上的公交铛铛车,就有了想用它当婚车的打算,说与郭妍听,也得到了准新娘的肯定与赞赏。

    “现在大气污染严重,结婚使用车队容易造成交通阻塞,也不环保。在得知铛铛车是新型电车,环保又时尚后,我们就决定使用铛铛车为婚车。”新娘郭妍笑着说。

    作为婚车的这辆铛铛车来自于68路车队,公交铛铛车作为婚车,这在省会尚属首次。

    12月8日,路队把铛铛车里里外外清扫干净,一对新人的亲朋也赶到路队,和路队工作人员一起将铛铛车装饰了一番。你瞧,这复古的公交车外贴着大大的喜字,车前车后挂起大红花。车内,用彩色气球和拉花布置,“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的字幅挂在两个扶杆上。一对新人的婚纱照相册陈列在铛铛车的展柜上,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厢后部大大的婚纱照面向车外,这车走在路上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

    就这样,昨天的迎亲车队只有三辆,可由于有这部铛铛车,一下把新郎新娘双方迎亲的亲朋好友全都一车拉走,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身穿中式结婚礼服的新人拉着手,时而低声细语,时而会心微笑,车厢内满满都是欢快、幸福和喜庆。

    清晨的省会街头,当人们看到这惊艳的婚车,纷纷驻足观看,更有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照。一对新人不时和路人招手,路人则报以掌声和祝福。看着拉风的“铛铛婚车”,有人四处打听,希望不久的将来自己也来一场这样不一般的婚礼。

    今日出镜

    省会一对新人和铛铛车

    采访动机

    省会正处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为保护环境,一对新人选用公交铛铛车作为婚车,代替结婚接亲车队。这是省会公交铛铛车首次当婚车使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铛铛车票价临时调整为2元

2016-12-07 09:22:20

石家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为充分发挥公交作用,12月5日起,铛铛车票价临时由5元调整至2元。

石家庄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 铛铛车票价下调至2元

2016-12-06 10:49:26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决定,从12月5日起,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仿古铛铛车票价由5元下调至2元。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此次铛铛车票价下调属于临时性质,主要是为了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给市民提供最大程度的出行便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