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三处公厕“全国最美”

2016-12-11 21:08: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日前举行的“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中,石家庄市欧韵公园公厕获得“最美公厕”科技奖、综合奖、管理奖;维明街公厕获得综合奖、科技奖;陆军学院公厕获得文化奖、创意奖。市环卫处日前为它们授牌。

    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日前举行的“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中,石家庄市欧韵公园公厕获得“最美公厕”科技奖、综合奖、管理奖;维明街公厕获得综合奖、科技奖;陆军学院公厕获得文化奖、创意奖。市环卫处日前为它们授牌。

    在欧韵公园公厕授牌现场,记者看到每个厕位都被分割成了单间,地面干净没有一滴污水,洁具整洁如新。据了解,这里的粪便采用环保工艺处理,从根本上消除了异味。在此如厕过的张先生说,这里就相当于五星级酒店的厕所。

    市环卫处有关人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拓宽了省会公厕管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界面,同时借鉴和学习其他一些城市的先进理念,努力打造温馨、舒适、宜人的如厕环境,将公厕有机融入城市环境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河北5座公厕上榜“最美公厕”原来公厕也可以这么美!

2016-12-02 18:11:42

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举行的“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中,石家庄3座公厕、承德2座公厕上榜“最美公厕”。

省会3座公厕全国最美

2016-12-02 09:09:47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在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举行的“最美公厕”评选活动中,石家庄市欧韵公园公厕获得“最美公厕”科技奖、综合奖、管理奖;维明大街公厕获得综合奖、科技奖;陆军学院公厕获得文化奖、创意奖。

邯郸市二十座移动公厕投运

2016-11-23 15:34:52

据了解,这些移动公厕是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承担建设的。每座公座由2—4个厕位、1个管理间组成,占地面积平均25平方米。

张家口崇礼区公厕全面升级助推创城上台阶

2016-11-21 10:31:58

厕所虽小,却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行动中,崇礼区正逐步对全区的厕所进行改造升级,并新建旅游公厕,让市民“方便”变得更方便。

邯郸:二十座移动公厕“上岗”

2016-11-14 14:47:52

日前,二十座环保、节能的移动公厕在邯郸市主要街道正式“上岗”。

鲜花公厕

2016-11-12 11:29:3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