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石化1.5万余吨Ⅵ汽油“进京” 明年起月供4万吨

2016-12-12 07: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6日,装载1257吨京VI标准汽油、2643吨京VI标准柴油的专列,从位于任丘市的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出发,将中国最新标准的油品运至北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博 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12月6日,装载1257吨京VI标准汽油、2643吨京VI标准柴油的专列,从位于任丘市的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出发,将中国最新标准的油品运至北京。这是该公司发往北京的第7列京VI标准油品专列。

    根据北京市有关要求,2017年1月1日起将实施第六阶段车用油品标准,以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改善空气质量。

    据介绍,京VI标准汽油被称为国内史上排放标准最严格的汽油,其技术指标的制定参照了欧VI标准以及更严格的美国加州汽油标准。“新标准对油品的要求精益求精,与国内现行的国V标准相比,进一步严控了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蒸汽压等主要环保指标,其中烯烃、芳烃的含量限值可以说是断崖式降低,将有效降低油品燃烧过程中污染气体的排放。”专家介绍。

    华北石化多年来一直担负着北京市场车用油品的供应任务,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下,该公司开展京VI标准油品技术攻关,根据不同装置产出的汽油烯烃、芳烃、辛烷值等指标存在差异的特点,经过反复论证、试验,制定出符合生产实际的京VI标准汽油生产方案,并于10月中旬完成了京VI标准汽油的在线调和,成功生产出符合标准的新油品。

    11月23日,华北石化首列京VI标准汽油专列发往北京。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向北京发送京VI标准汽油专列7列,共运送汽油15950吨。今年底前,中国石油在北京市的加油站将逐步进行油品置换,实现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新油品目标。按照计划,该公司明年开始每月将供应北京市场4万余吨京VI标准汽油。此外,该公司已具备京VI标准柴油的生产能力,每月可生产京VI标准柴油约14万吨。

    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统计,使用京VI标准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下降4.6%,颗粒物排放下降9.1%。

相关新闻

河北调整成品油最高零售价 92号汽油今起每升涨0.14元

2016-12-01 10:28:54

根据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受国际油价上升的影响,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8次上调。11月30日24时起,河北省调整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