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上榜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2016-12-12 09: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国家旅游局发布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名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旅游景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名单,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工业旅游景区。这也是继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务院首批全国资源型城市重点旅游区之后,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称号。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已初步成为一座以近代工业为主题,集工业遗迹保护、煤炭科普文化、近代工业文明展示于一体的大型文化产业园区,成为一座凝聚黑色魅力、展现红色经典的中国近代工业博物馆群落,成为独具特色的精美名片和找寻城市记忆的精神家园。

相关新闻

唐山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12-12 09:16:23

唐山市所有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成为全省首批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验收的市。

唐山:钢铁企业转型造齿轮(图)

2016-12-12 09:06:31

正丰钢铁公司实现了由钢铁生产企业向齿轮制造企业转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