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铛铛车”披红挂彩迎新娘

2016-12-12 11: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9日,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对于市民张恒星和郭妍来说却是人生中刻骨铭心的一天。

   

“铛铛车”披红挂彩迎新娘

“铛铛车”披红挂彩迎新娘

“铛铛车”披红挂彩迎新娘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利 实习生 王雅聪 文/图

    12月9日,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对于市民张恒星和郭妍来说却是人生中刻骨铭心的一天。这一天,两人甜蜜地牵着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更让两人难忘的是作为他们“婚车”的是省会今年刚投入运行的“铛铛车”。据了解,这也是省会“铛铛车”首次作为“婚车”。

    1 “铛铛车”披红挂彩迎新娘

    9日早上6时,记者见到了这辆精心打扮过的“婚车”。绿色的车身,前车灯上静静地挂着大红花,在白色LED灯的点缀下,凸显出了车辆的怀旧气息。走上婚车,只见棕红色的木地板在怀旧顶灯的照映下别有一番风情。车厢内已挂满了彩色的气球,车窗上也贴着红红的“囍”字。在车厢两处扶手上还分别挂着一个红色的“囍”字,两处“囍”字下方则分别挂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祝福。

    车厢内的两个展柜上摆放着当天主角张恒星和郭妍的结婚照。相片上的两人笑得十分开心,像是在为亲朋好友们诉说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在车的尾部还贴着一张大照片,照片中的新娘郭妍笑靥如花,新郎张恒星更是满脸的幸福。环顾整个车厢,到处是披红挂彩,处处洋溢着甜蜜的喜悦,流露出满满的幸福。

    公交二公司的刘立伟是这辆“铛铛车”的驾驶员,也是当日婚车的司机。当天的刘师傅穿着笔挺的中山装,带着崭新的帽子,也是满脸的喜悦。他告诉记者,他已有十几年的驾龄,这次驾驶的“铛铛车”能作为市民的婚车使用感觉很高兴,也为能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感到荣幸。

    2 一路不断引来市民围观

    当天的新郎新娘为了配合婚车,也穿着了古典婚礼服。6时45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新郎张恒星坐着“铛铛车”从孔寨小区出发,前往新娘郭妍所在的卓达书香园。记者也随着他们踏上迎亲的旅途,体验这场“古典与时尚”碰撞的婚礼。

    迎亲的时间恰好赶上了上班的时候。一路上,这辆经过特殊装饰的“铛铛车”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有的市民索性拿出手机赶紧拍照,还有的市民向“铛铛车”内的新郎和迎亲者挥手示意。一路上,这辆特殊的“铛铛车”成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走到哪儿都会引来关注的目光和一片惊叹。车内的张恒星也格外激动,看到有市民挥手示意他也报以微笑。

    9时10分,“铛铛车”从新娘郭妍家中返回新郎张恒星家中,这段路程也更加温馨、浪漫。记者看到,新娘郭妍穿着大红的中式嫁衣,脚踩着红色绣花鞋,显得十分娇艳动人。当载着新娘、新郎的“铛铛车”再次行驶在街头时,更是引来市民们的围观。更多的市民则给两人鼓掌、祝福。看到有这么多陌生人祝福,郭妍和张恒星也十分感动,不断地向窗外挥手。两人称,感觉他们的婚礼能收到如此多的祝福十分开心,两人以后的生活也会甜甜蜜蜜。

    3 用“铛铛车”做婚车 环保、经济

    谈及为什么用“铛铛车”做婚车,张恒星告诉记者,他一直想让自己的婚礼既有意义又不铺张浪费。有一次两人在坐“铛铛车”的时候,觉得这个车十分复古,感觉很好,于是就提议用“铛铛车”作为婚车会十分有意义。张恒星的提议得到了郭妍的同意。他们告诉记者,如今空气污染十分严重,“铛铛车”是新型电车,环保又时尚,用它来做婚车,节能环保还让婚礼别具一格。“也算普通老百姓为城市环保做点贡献吧。”

    郭妍还告诉记者,整个婚礼的车队只有三辆车,一辆开路的婚车、一辆摄像车,还有一辆“铛铛车”,从经济上也节省了很大开支,让婚礼“经济环保还有意义”。前来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也对两人选择“铛铛车”作为婚车的决定纷纷点赞,并称头次看到这样的婚车感觉十分新鲜,也为一对新人为环保做贡献的举动表示支持。

    据了解,省会“铛铛车”从今年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当日也是首次作为“婚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