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98家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被取缔

2016-12-12 18: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电力及各乡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雷霆出击,经过地毯式排查后,全面取缔了98家非法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

    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电力及各乡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雷霆出击,经过地毯式排查后,全面取缔了98家非法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

    皮革业作为辛集市标志性产业,经济贡献度大,就业影响面广,为辛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贡献了半壁江山,然而,在阳光产业的背后,却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在制革区外非法从事皮革后整饰加工行业,违法排污。据了解,被取缔的这些企业既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也没有污染防治措施,生产过程中未安装除尘设施的小锅炉产生的烟尘、喷浆机产生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肆意排放,削皮工艺环节产生的蓝皮丝、废皮块均未进行规范性管理,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联合执法队对其采取断水、断电和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两断三清”措施,坚决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捣毁制革工业区、辛集镇和田家庄乡的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98家,锻炼了执法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遏制了这些“十五小”企业污染环境的势头,有力消除了污染隐患和安全隐患。今后,市环保局在加强后督察的同时,将不断加大对“十五小”企业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家、取缔一家。(通讯员耿曼)

相关新闻

辛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22条措施改善大气质量

2016-12-11 08:52:15

辛集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出台22条措施,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攻坚行动。

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张家口秦皇岛辛集举行

2016-12-10 06:07:12

12月8日和9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张家口市、秦皇岛市和辛集市举行。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辛集市委书记邸义作宣讲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