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图)

2016-12-12 20: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12日,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12月12日,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徐彩云、张海健)12月12日,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会上审议通过了《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这标志着沧州市首个致力服务“老年产业”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正式成立。

    据悉,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是由从事老年用品生产、开发、流通、服务以及与老年产业相关的科研、教学、培训、老年旅游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有关行业专家等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狮城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等6家热心公益事业和老年产业的单位发起成立,目前已吸收会员单位90余家,分布于沧州13个县(市、区)。

    据介绍,沧州市老年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开展行业内市场调查研究,分析行业形势和发展情况,为政府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举办老年产业相关的展览、论坛等活动;号召会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同时还将承办政府及相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河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5-05-10 20:10:06

5月1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河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拉开帷幕。

河北省将举办第二届老年产业博览会

2015-04-12 08:59:10

近年来,河北省养老产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创办老年产业的“黄埔”

2014-07-10 18:17:41

    田院长告诉记者,下一步学校总的发展思路是将中医药高等教育引入纵深,针对我国进入老年社会的特点,致力提高一支最庞大的老年产业大军的整体素质。以“人才领先、教育入手”的理念,创办老年产业的“黄埔”。把亿万老年产业从业大军送入“现代化、科学化、系列化、标准化”可持续发展轨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