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启帷(组图)

2016-12-12 23: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电影节开幕式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科林•费尔斯被授予中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启帷(组图)

    英国电影季形象推广大使杨幂现身中英电影节。

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启帷(组图)

    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科林•费尔斯被授予中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解丽达)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盛大开幕。电影节开幕式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获得者科林•费尔斯被授予中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伴随着科林•费尔斯等800余位影视文化界人士、企业代表走进京东文创走廊的新坐标——大厂影视小镇,中英电影节中方主体活动——英国电影季将搭建华语电影与全球电影产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为电影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中英电影节主体活动落户大厂

    中英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其前身为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是海外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语电影节之一,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英国电影协会、英国文化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共同支持。今年,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支持下,中英电影节组委会将“2016英国电影季”作为中英电影节中国区的主体活动。

    12月12日至15日在大厂影视小镇举办的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主要包括红毯及开幕式、中英电影之夜、中英电影文化论坛、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职业生涯回顾论坛、中英电影大师班、英国电影展映等环节。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英电影节主席孔祥曦、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首席执行官阿曼达•贝瑞、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本届电影季形象推广大使杨幂、以及张一白、颜丙燕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李国奇高度肯定了中英电影节对中英电影文化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对电影节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作为本次中英影视盛典的核心环节,中英电影大师班的举办将成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影视文创产业集群“人才孵化”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实践。来自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的选角大师,将与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面对面,探讨如何在国际大片选角中更好地表现自我。电影季还将围绕文化合作和电影合拍等业内话题举办专业论坛,共议中英在影视产业化路径的合作前景。

    据介绍,今年6月,第四届中英电影节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得到中英两国政府以及影视业内人士的认可与好评。此次在大厂影视小镇举办中国区主体活动,将搭建华语电影与全球电影产业的交流对话平台,为电影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大厂影视产业释放国际影响力

    “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的举办,表明华夏幸福打造和运营的影视文创产业集群进入释放国际影响力的全新阶段。”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总裁赵威表示,大厂影视小镇打造和运营的影视文创产业集群,正在释放国际影响力,迈向国际新高度。

    此前,肩负中韩文化交流重要使命的“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连续两届在大厂举办,成为知名的影视品牌活动。今年,大厂成为这一盛会的永久举办地,大厂向国际知名影视产业创新实践区迈进了重要一步。

    在国际影视盛会纷至沓来的同时,大厂影视小镇汇聚全球影视创意产业资源,引了相对论、base FX、金海岸影视等龙头企业在内的50余家企业及项目签约入驻,覆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宣发交易全产业链,积极推动着大厂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一系列业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产业合作将在大厂影视小镇展开:真鉴影业在大厂拍摄国际IP大片《阿修罗》,“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北京电影学院将在大厂开设青年影人创作实践基地,金海岸将在大厂打造顶级数字视效创作中心,炫嘉将在大厂设立中央文创区。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速了河北省新兴产业率先同北京融合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极具成长性的新兴产业,正在成为三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近年来,大厂在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明确了将文创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大厂影视小镇高速发展的影视文化产业,正在打造大厂新兴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经过多年的耕耘,大厂影视小镇已成为京津冀文创产业的新高地,成为文化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枢纽和京东文创走廊的全新坐标,国际影响力日益凸显。未来,大厂影视文化产业将凭借国际化的视野和创新的规划高度,借鉴英国、好莱坞等国际经验,持续培育完善影视全产业链,打造世界瞩目的全球创意商业化中心。

相关新闻

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启帷

2016-12-12 21:15:55

12月12日,2016中英电影节•英国电影季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启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科林•费尔斯等800余位影视文化界人士、企业代表走进京东文创走廊的新坐标——大厂影视小镇,共襄中英电影盛事。

国际庄女孩 将走好莱坞红毯自拍短片斩获多个电影奖项

2016-12-09 13:07:53

2017年1月7日美国好莱坞星光大道国际电影节典礼上,来自中国的女孩刘冀苹将与众多国际级电影新锐导演、演员一起走上熠熠生辉的红毯。

关晓彤看电影露大腿不惧寒冷 因向往爱情哭惨

2016-12-09 08:54:57

12月9日,关晓彤前往电影院看《你的名字》,她穿过膝长靴,露大腿不怕冷。关晓彤透露自己哭惨,对爱情越是向往的人,被打动的越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