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更新思想观念 创新服务举措 “互联网+”开启智慧税务新模式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6-12-13 00:10:29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新思想观念 创新服务举措

    “互联网+”开启智慧税务新模式

    临近年底,又到了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高峰期。但今年,参保人员不用再排长队缴费了,通过石家庄市地税部门研发的自然人基本养老保险费网上自助缴费系统,坐在家里就能实现缴费。

    这是石家庄市地税局应用“互联网+税务”的一大便民创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该局不断强化省会意识,更新思想观念,提高工作标准,将税收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以智慧税务新模式打造便民办税升级版。

    在石家庄市地税局负责的社保费征收中,随着缴费人数逐年增多,涉及部门多、排队时间长等问题日益显现。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该局坚持将群众利益诉求放在最高位置,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及时研发了自然人基本养老保险费网上自助缴费系统。

    该缴费系统通过微信等缴费方式,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缴费,方便了全市25万自然人缴纳养老保险。系统运行以来,前往地税服务厅缴费的自然人减少了95%。

    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地税部门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完善“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在及时解决纳税人利益诉求基础上,为纳税人提供全新办税体验。

    针对纳税服务中等待时间长、大厅来电咨询管理难、信用评价难等问题,该局开发出纳税服务智慧管理数据应用平台,对纳税人行为、窗口服务等数据,进行集中分析、管理,有效解决各类问题。据了解,该系统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大厅来电咨询管理、信用管理等模块均为国内首创。

    为解决纳税人“两头跑”的难题,石家庄市地税局加强与国税部门合作,实施“双向委托,一体化征收”,打通国地税数据访问通道,攻克了划一台POS机不能缴纳国地两家税费的难题,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围绕工作中出现的热点与堵点,石家庄市地税局坚持创新思维,积极采取新举措、新方法。结合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的情况,该局迅速开发了存量房交易平台。通过该平台,纳税人可提前录入房产基本信息、预约办理等,极大缩短了窗口办理时间。

    石家庄市地税部门在推行“互联网+税务”的基础上,更坚持以问题、需求、科技为导向,因地制宜、多管齐下,严格强化服务规范,不断推进纳税服务工作升级优化,有效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

    石家庄市地税局负责人表示,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市地税部门将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大便利,为石家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