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女让家乡非遗走出国门

2016-12-13 06: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尉迟方舟,借助母亲雍鸣是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虎头鞋”继承人的手艺和优势,组织广大妇女从事生产经营虎头鞋、虎头枕等系列手工艺产品,并远销海内外。

海归女让家乡非遗走出国门

    日前,尉迟方舟在位于磁县的店内整理商品。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尉迟方舟,借助母亲雍鸣是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虎头鞋”继承人的手艺和优势,组织广大妇女从事生产经营虎头鞋、虎头枕等系列手工艺产品,并远销海内外。目前,公司下属农户达300多户,创收近400万元。河北日报记者 杜柏桦摄

相关新闻

比星座更精细 “二十四节气”列入世界非遗名录

2016-12-09 17:44:36

日前,中国的“二十四节气”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一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历法体系是中国又一令人惊讶的先人智慧,不仅在几千年来推动着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还体现了尊重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中国人的一些精神特征和哲学思想也源于此。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让更多市民亲近感受非遗

2016-12-06 16:59:48

近日“二十四节气”成功入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原来“非遗”就在我们身边!其实呀,在国家级“非遗”中,也有55项来自上海。其中既有你熟悉的沪剧、滑稽戏、南翔小笼馒头制作技艺、豫园灯会,也有你可能还不太了解的上海绒绣、徐行草编、嘉定竹刻。

“肃宁糖人艺术节”众多“非遗”瑰宝亮相

2016-12-06 11:36:34

12月3日,在保定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景区里,一场来自沧州市肃宁县的“肃宁糖人艺术节”精彩举办,众多肃宁县的“非遗”瑰宝亮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