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拨付4.75亿元资金为农业“强筋壮骨”

2016-12-13 08:1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定州市持续加大公共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共拨付4.75亿元资金强化农业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红)今年以来,定州市持续加大公共财政对“三农”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共拨付4.75亿元资金强化农业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助农作用,支出资金12858万元,落实了地力保护和农机补贴政策;拨付资金11370万元,落实一事一议、廊道绿化资金,有效地改善了农村生产和生活环境;注入美投公司资金3000万元,支持美丽乡村贷款平台建设;拨付资金20275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4万亩,完成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10万亩。稳步推进国家级建制镇示范试点工作,垃圾处理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其它工作进入招投标阶段。

相关新闻

定州以产业化为统领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完整产业链

2016-12-13 08:14:16

定州市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以产业化为统领,按照造链、补链、延长产业链的思路,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吸引了北京首农、天津创世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

摸清家底惠百姓 农业普查靠大家

2016-12-12 18:17:28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今年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关键期,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摸清我国“三农”新家底,意义十分重大。

多彩梯田不输江南!河北稀世农业文化遗产这样炼就

2016-12-12 17:41:01

北方也有梯田?不仅有,而且不输给江南水乡,媲美云南哈尼梯田!在燕赵大地上,涉县梯田神奇而且震撼人心。一双双粗糙的手、世代传承改造、信心和毅力……铸就了这座不朽丰碑。

福建晋江将举办首届农业嘉年华 突出两岸互动元素

2016-12-12 14:54:04

记者12日从福建晋江市农业局获悉,晋江市首届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8日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