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开办"助保贷""企贷通" 为中小微企业放贷3850万元

2016-12-13 08: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从定州市工信局获悉,通过开办“助保贷”“企贷通”业务,1年多时间,该市已累计为9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850万元,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近日从定州市工信局获悉,通过开办“助保贷”“企贷通”业务,1年多时间,该市已累计为9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850万元,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

    “助保贷”是由政府筹措资金5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市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合作银行,按照放大10倍的效应匹配贷款额度,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种金融产品,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目前,该市已有6家企业通过“助保贷”获取贷款2850万元。

    “企贷通”是一种由政府搭建平台、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市农商行放贷的贷款新模式,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融资服务,比一般的融资流程更加简便,可以有效缩短企业融资贷款申办时间。通过“企贷通”业务贷款,贷款年利率原则上不超过10%。目前,该市已有3家企业通过“企贷通”获得贷款1000万元。

相关新闻

河北:建立政银保合作模式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12-11 09:05:32

意见提出,在全省推广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参与、市场化运作、农户和企业自愿参加的政银保合作融资模式,实现以保险促信用、以信用促融资,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农户融资门槛和综合融资成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