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定州完善城乡规划编制体系 15个村已完成美丽乡村规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13 08:25:09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去年以来,定州市不断加大规划编制力度,推进完善控规、专项规划、村镇规划、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的规划编制工作,形成了上下贯通、覆盖全面的城乡规划编制体系。

    加快“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多规合一”编制工作于2015年年底启动,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完成。

    以总规为指引,完善各类专项规划。目前,《王灏庄园、中心南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已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定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专项规划》正在编制当中。

    加强乡镇规划,做好重点镇规划编制。李亲顾镇、清风店镇等5个镇的控规已获市政府批准。砖路镇的总体规划修编已完成;启动了叮咛店镇区、双天园区控规编制工作;对京石高铁沿线40个村集中进行规划编制,今年6月底已全部完成。同时安家营、罗家庄、东湖、鲍市邑等15个省级重点村已编制完成美丽乡村规划。

    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规划。已完成迎宾大道及综合管廊、市民中心、兴定路东延、清风北街立交桥等项目的初步规划设计,并对高铁新区做了详细规划。为确保唐河整治二期工程启动,规划部门已先行完成了唐河滨河景观带湿地公园的规划编制。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