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一五保老人住院无人管 平山医务人员照顾近俩月

2016-12-13 09:33:4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10月16日,鹿泉区宜安镇东焦村村民王文科因车祸被送至平山中山医院,由于没有直系亲属,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他关怀备至。一个月前,王文科可以出院了,却没人来接……

■王文科十分感谢医院。

■医生正在给王文科检查身体。

■护士给王文科送来午饭。

    今日出镜

    鹿泉人王文科和平山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

    采访动机

    今年10月16日,鹿泉区宜安镇东焦村村民王文科因车祸被送至平山中山医院,由于没有直系亲属,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他关怀备至。一个月前,王文科可以出院了,却没人来接……

    □文/本报记者 林建树

    图/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12月12日上午,平山中山医院外一科的病房里,医生正在给王文科检查骨盆恢复情况。“刚送来时他情况特别危急,骨盆骨折严重,多处肠破裂,差点儿丢了命。”医生说一周以后王文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今年64岁的王文科是五保户,没有直系亲属,入院之后,也没人来陪床照顾。

    “这里医生护士对我的大恩大德,我这辈子都偿还不起!”王文科说,以前自己一个人生活惯了,好在身体健康,不觉得日子有多难,可这次出了事,却一下子陷入了困境。“我一开始动不了,也没钱请护工,都是护士们喂我吃饭,给我收拾大小便,她们太辛苦了。现在我出不了院,医生护士工作又忙,可还是有空就来看我,跟亲人一样。”

    “我们医院承担着急救站的任务,危重病人较多,有时候科室确实忙不过来,照顾王文科有些吃力,我们希望有部门可以协调解决王文科出院着落的善后事宜。”医院工作人员说。如果有单位可以接收王文科或您有对王文科出院着落的好建议,请拨打电话本报新闻热线96399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衡水五院医务人员捐热血献爱心

2016-11-09 16:08:54

10月27日一大早,衡水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刚到市五院院内,便排满了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大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表、量血压、测血型、检测、献血,现场十分踊跃。

廊坊市21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全科医生培训

2016-04-20 16:03:09

记者从市医学科学情报站获悉,今年廊坊市选拔21名基层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全科医生培训,培训结束可开展全科医生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