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保定分行:“医保贷”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6-12-13 09: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2月1日,工行保定新华支行成功为某零售药店发放全省首笔方案项下融资4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孙可人)“医保贷”融资方案是工行保定分行小企业中心携手工行保定新华支行,依托与保定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保定市医保定点单位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创新方案。12月1日,工行保定新华支行成功为某零售药店发放全省首笔方案项下融资40万元。该方案的落地实施,丰富了该行小微企业融资品种,提高了该行金融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开拓了批量拓展小微客户的新渠道,对小微企业融资向小额化、专业化发展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据了解,工行保定新华支行是保定医保中心唯一合作金融机构和开户银行,“医保贷”以保定市医保定点单位的年度医保结算量为授信测算依据,以医保拨款账户资金作为信用增级方式,是一种小额信用贷款,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有效解决了部分优质小微企业因无抵质押物而无法取得银行融资的难题。面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小、急、频的特点,在贷款流程的设计和贷款资料的组织上,尽量精简贷款资料、缩短融资流程,材料审核以快速、精准、把控实质风险为原则,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短期资金需求。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开展审查审批档案会审工作

2016-12-13 09:19:24

为全面提升审批作业质量,及时发现和缓解审查审批环节存在的风险,规范业务处理质量,加强风险防控,授信管理部组织开展审批中心内部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巧妙识骗术,真诚暖人心邮储银行涞水县支行成功阻截一起电信诈骗诈骗

2016-12-13 09:17:00

2016年12月5日下午16:40分左右,一位中年男士急匆匆的走进了涞水县朝阳路支行营业厅,对大堂经理说:“我在ATM转账时,因为接打电话导致操作超时,被吞钞了,我有急事,要不就来不及了

交通违法罚款可异地跨省缴纳 河北省各地市代理银行有差异

2016-12-12 16:37:33

日前,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工作,河北省代收罚款的银行有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等,此项决定方便驾驶人就地就近办理缴纳罚款业务,得到市民一致称赞。

曾经万人争抢而今人才流失 银行为啥留不住人了?

2016-12-12 09:03:01

曾经万人争抢而今人才流失 银行为啥留不住人了?---中国银行业协会研究部对会员单位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3—2015年,参与调查的3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流出各类人才约22.6万人,其中2013年6.98万人,2014年7.29万人,2015年8.38万人,人才流出呈加速态势。

“种树书记”吴兴华打造“绿色银行”

2016-12-08 15:51:32

吴兴华到荒山种树王戈/摄央视网消息200多亩林地、50多万棵树木、培育树苗10多万株,创办辽宁省西丰县老兵苗圃……这是吴兴华6年来风雨无阻一锹土、一把汗打造的“绿色银行”,他为当地积攒下了绿色财富。如今,走进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凉泉镇勤廉村,便走进了绿色。吴兴华曾是西丰县农业发展银行的行长。2010年,他从这个岗位上正式退休,一只水壶,一把镰刀,一把镐头,几乎成了吴兴华的全部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