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携生共建11处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6-12-13 10:18:4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艳荣
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旅游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将在全国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地区将重点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共建11处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管竞)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旅游局日前联合发布的《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将在全国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地区将重点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共建11处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按照《规划》,在全国八大生态旅游片区中,京津冀地处黄河中下游生态旅游片区。境内包括燕山,太行山,山东丘陵,黄土高原农业与草原,汾渭盆地与华北平原农业植被等生态区域。片区总面积约92万平方公里,涉及京、津、冀、晋、鲁、豫、陕等省市。该区域将建设的11处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中,河北省最多,包括辽河源、白洋淀、坝上草原、崇礼—赤城、衡水湖、京西百渡、雾灵山等7处;北京市将建设灵山—百花山、密云云蒙山两处;天津市将建设盘山、大黄堡两处。

    京津冀地区将重点建设燕山太行山生态旅游协作区和环渤海生态旅游协作区。其中,燕山太行山生态旅游协作区重点发展山水休闲游、康体健身游、自然探险游、生态科普游等产品。环渤海生态旅游协作区则重点发展滨海度假旅游、海洋休闲旅游和海岛生态旅游,培育邮轮、游船、游艇及相关海洋休闲产业。

    在京津冀地区,还将建设燕山长城生态旅游线路、太行山山水生态旅游线路、京杭大运河生态旅游线路、环渤海滨海生态旅游线路4条跨省生态旅游线路和河北坝上草原生态旅游线路1条省域生态旅游线路。太行山风景道(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河南安阳、新乡)也已纳入规划。

相关新闻

河北一公园入选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这些旅游地超好玩

2016-12-01 17:49:57

工业旅游景点是指以工业生产过程、工厂风貌、工人工作生活场景为主要旅游吸引物的旅游景点。除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河北还有不少工业旅游地,涉及领域也很广泛:美食、文化、健康……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体味一番,碰到喜欢的,不妨挑时间去看看!

冬奥会利好初显 怀来旅游地产迎新契机

2016-07-29 16:51:54

相比京南及北三县区域,怀来作为环首都经济圈的北部首善之区,区域项目资源可谓占“独家”之资:“京北生态新区”的核心区,具备“不可复制”性,其超高的楼市性价比和宜投资宜自住属性,使得价值洼地凸显。

最佳旅游地集锦:满满都是阳光和清新空气

2015-12-14 15:10:53

天气的好坏直接关乎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能否圆满,因此出发之前做好攻略才能让你真正享受到旅行的乐趣。制定行程时,许多人会想要寻找一个阳光明媚、雨水较少的地方,以免坏天气毁掉一场旅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