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民警乔装改扮 成功抓获窃贼

2016-12-13 13: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衡水市区不少车辆晚上被砸,有些放在车里的现金也被偷走了。在接到市民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近日,衡水市区不少车辆晚上被砸,有些放在车里的现金也被偷走了。在接到市民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9日凌晨,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乔装成的哥、环卫工人和饭店服务员后,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晚上放的车,第二天玻璃被砸了

    12月7日清晨,家住衡水市区北门口一小区的支先生来到自家车位时,发现轿车车窗被砸,驾驶室内遍布玻璃碎渣,车内装有现金的手包也不见了。

    就在支先生报警后的十几分钟内,桃城警方先后接到4起砸车和物品失窃报案,经济开发区警方也接到数起同样的案件,当日,在宝云南大街路段,又新发现多部汽车的玻璃被砸,现金、物品被盗。

    8日凌晨,市区南环路附近再次发生9起砸车盗窃财物案件。自12月6日凌晨至8日凌晨,该市已经发生的砸车盗物案件有近30起。一时间,车辆深夜被砸的消息传遍了网络和微信。“这个砸车贼,太可恶了”,有网友说。

    手持弹弓破窗行窃,一分钟就砸窃一辆车

    在警方连续接到报案后,衡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尽快破案。

    多处案发地监控显示,作案嫌疑人为同一名年轻男子。作案时,男子口罩遮面、戴着手套,手持弹弓近距离射击玻璃后,破窗行窃。犯罪嫌疑人整个盗窃过程仅仅一分钟完成。

    7日下午,市区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向警方反馈,曾经搭载过这名有作案嫌疑的男子。于是,警方首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范围。

    民警乔装改扮抓住嫌犯

    8日深夜,桃城、经济开发区所有派出所、刑警队民警全部出动。根据围捕方案,由多名民警乔装的“的哥”分别驾驶出租车,盯守在赵庄生活区周边的每一个出口,周边路口多部车辆静候策应。同时,由民警装扮的环卫工人、饭店服务人员分别环布附近各处,而这一夜并没有等到犯罪嫌疑人。

    9日凌晨1时许,在永兴路与自强街交口西南侧的赵庄生活区,一名身着蓝色冲锋衣的年轻男子出现在了生活区北侧胡同口,伸手示意乘车。而距离此处数米,就是一辆出租车,而“的哥”正是东门口派出所所长张琳。

    张琳发现,这名男子的衣着体态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十分吻合。他驾车迅速上前,停在了这名男子身旁,同时向其他布控民警发出信号。男子上了出租车,车辆尚未启动,周围策应的多名民警已经冲到了车旁,迅速将该男子控制。

    据该男子供述,他就是连续三个夜晚砸毁数十辆汽车玻璃,疯狂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吕某。

相关新闻

寒夜民警假扮乞丐 跟踪侦查捣毁一伙入室盗窃贼

2016-12-09 12:43:19

三人已交代在江岸、江汉、黄陂、江夏等区作案13起,警方已查证8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南京一窃贼逃跑时用布条拼字要户主“别报公”

2016-11-24 14:51:40

别墅主人王某原本不打算报警的,可不久他的家人回到家门口发现嫌犯用拖把布条拼了八个字“兄弟谢了不要报公”,他们觉得这是威胁,于是报案。

窃贼连续光顾女子住处 现金名包均不动只偷内衣

2016-12-03 09:21:25

住在东城区新中街四条附近一处平房的陈女士近日家中失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