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以岭医院养生膏方节”12月17日盛大开幕

2016-12-13 13:30:55 来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中西医结合三甲医院,为省市医保、农合、省慢病门诊、县职工医保、市铁路医保、商业保险、国家工伤康复定点医院。

燕赵都市报记者 檀亚楠

冬令调补择膏方,治病养生两相宜

膏方历史悠久,起于汉唐,在《黄帝内经》中就有关于膏剂的记载,膏方是一种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治疗预防综合作用的成药。慢性疾病人群、中老年人群、亚健康状态者以及妇女和儿童均适宜服用膏方治病养生。中国民间素有冬令进补的习惯,有道是“三九补一冬,来年少病痛”,“冬令进补,来春打虎”。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人体在冬季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此时适当补养,可调解和改善人体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增强抵抗力,达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宁得一料好膏,不用金玉满车”

这个周末,去以岭医院觅一料好膏方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是一所现代化综合性中西医结合三甲医院,为省市医保、农合、省慢病门诊、县职工医保、市铁路医保、商业保险、国家工伤康复定点医院。

开展膏方的科室及疾病:呼吸内科(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心血管病科(冠心病、心律失常、慢性心衰)、糖尿病科(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及其并发症)、风湿免疫病科(类风湿、颈肩腰腿痛、干燥综合征)、脑内科(中风后遗症)、肾病科(慢性肾病、蛋白尿)、肌萎缩科(重症肌无力、肌营养不良、运动神经元病)、骨科(骨关节疼痛)、针灸推拿科(月经不调)、耳鼻喉科(耳鸣)。

12月17日,“第二届以岭医院养生膏方节”将在以岭医院门诊大厅盛大开幕。届时将有知名专家坐诊,为市民量身定制冬令膏方。

为避免人多等候,有意向的患者朋友不妨提前预约。

预约咨询电话:83836460。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中医院举办首届膏方节

2016-11-30 08:49:41

11月22日至25日,省中医院举行了首届膏方节,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现场参与,不少人还在专家的“量体裁衣”下定制了膏方。

唐山市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膏方节启动

2016-11-10 21:12:34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膏方文化,在立冬节气来临之际,市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膏方节正式启动,膏方节从11月7日开始至11日结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