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临城县西竖学区法律讲座进校园(图)

2016-12-13 16: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近日,临城县西竖学区邀请当地律师和临城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来校,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杜绝校园暴力 防止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

预防校园欺凌 临城县西竖学区法律讲座进校园(图)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近日,临城县西竖学区邀请当地律师和临城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来校,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杜绝校园暴力 防止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结合近期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例,律师和临城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建议同学们遇到校园暴力时保持冷静,可以大声呼救争取帮助;与同学发生冲突矛盾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不能通过暴力解决;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不能以强欺弱、以大欺小。 通讯员史拥军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校园欺凌,困扰孩子成长的阴霾

2016-12-13 14:52:33

近日,一篇题为“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的微信文章被刷屏,该文爆出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校园欺凌”事件也持续发酵,引发热议。目前,虽然该事件的具体细节仍在核实中,但校园欺凌的话题又一次引发广泛关注。

治理校园欺凌需提高认识拿出行动

2016-12-12 11:18:31

防治校园欺凌,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人父母既要珍视自己的孩子,更应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胸怀;作为学校,应当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并举,重智育更需重德育,面对纷繁世相,应有坚守正义的定力;而全社会则应努力维护公序良俗,以清正之气熏陶孩子纯洁的心灵。

法治是对“校园欺凌”最有效的他律

2016-11-29 10:33:24

有将其纳入法律的框架来认真对待,才能加大欺凌的成本、让施暴者怵然而惊,进而消除“校园欺凌”存在的土壤和诱因。

多部门联手出招防治校园欺凌 聚焦“事前事中事后”

2016-11-17 08:27:39

多部门联手出招防治校园欺凌 聚焦“事前事中事后”---日前,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欺负弱小、敲诈勒索、言语和肢体伤害……屡屡发生的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影响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