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政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 创业路上这些不知道就亏了

2016-12-13 16:5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众创空间发展,《河北省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方案(试行)》近日印发。

    如果你是大学生,并且在进行科技创新创业,那么这个好消息你一定要知道啦!

    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众创空间发展,《河北省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施方案(试行)》近日印发。河北省级财政将安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资助资金,按照“省级引导、市级为主、公开普惠、公平公正”的原则分配,并与试点市专项资金统筹使用。

    ●此次资助资金有哪些项目可以申请?

    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大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辖区内众创空间中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是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卫生、文化创意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领域。

    ●此次资助资金有哪些团队可以优先获得?

    >>资助资金优先资助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省(区、市)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团队

    >>其他各类、各级、各地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团队

    >>已有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等社会资本介入的项目团队。

    资助项目需经专家评审,资助金额不超过10万元。

    ●河北省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参考指标有哪些?

    河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遴选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高、本级财政专项投入高的设区市列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市。

    >>市政府是否制定、出台促进众创空间发展的政策措施;

    >>是否开展了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备案工作,拥有一批市级众创空间及省级众创空间;

    >>是否拥有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形成了一批成功从众创空间进入市场开展商业化运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企业;

    >>是否设立了市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资助专项资金、众创空间发展专项资金;是否拥有一批知名创业导师等。

    很多大学生面临着对创业扶持政策知之甚少、缺乏创业资金等问题,试水创业,河北省这些福利请拿走↓↓↓

    ●河北设立8000万元引导基金

    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河北省初步安排财政资金8000万元,对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服务。

    ●河北建立19个创业孵化示范园支持大学生创业

    2015年底,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9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作为“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进行立项建设,同时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被省人社厅确定为河北省创业孵化基地。

    ●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有补贴

    >>河北省级机关2016年11件惠民实事中提到,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可申请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稳定创业6个月的毕业生,可享受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毕业生报名参加技能培训,按实际培训课时,每人技能培训补贴额最高2200元。

    ●河北拟出台新规 大学生从事养老服务有补贴

    >>《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规定,在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养老服务专业的学生,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减免学费;

    >>按照规定对从事养老服务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给予岗位补贴。

    京津冀将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源共享

    10月,北京、天津、河北共同签署《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协同创新框架协议》,将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举办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成果交流机制。

    ●这个证问世两年了,如果不知道,会少领一大笔钱

    创业者想要享受创业贴息贷款和创业补贴,应当首先办理一个“证”——《就业创业证》。这个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于2014年底正式更名为《就业创业证》。

    >>《就业创业证》有什么好处?

    ◎个人减税,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持《就业创业证》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减税

    ◎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

    ◎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河北省持《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其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失业者可申请失业保险金

    ◎企业可领吸纳就业补贴

    >>怎么领《就业创业证》

    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凭学生证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申领《就业创业证》,或委托所在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代为其申领《就业创业证》;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离校后直接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规定申领《就业创业证》。

相关新闻

衡水银行业支持电商发展创业

2016-12-13 08:27:48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发展方兴未艾,衡水辖内银行业机构通过借助电商平台、创新信贷产品、加强电商和网银知识宣传等措施积极支持电商。

秦皇岛支持农民工等返乡创业 最高可享200万担保贷款

2016-12-12 14:02:56

对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办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认定条件的,可按规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5000万引导基金助力河北创业

2016-12-12 10:01:49

省科技厅、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方案》,规定引导基金起始规模为5000万元,以后根据省财政财力状况和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情况,逐步扩大引导基金规模。

滦县四项帮扶工程促创业就业

2016-12-12 09:22:44

努力构建政策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敢于创业的创业帮扶机制,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有力地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