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智”造磁悬浮列车(图)

2016-12-13 10: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在沧州激光产业园内,两组磁悬浮列车组装完毕,将起运上海磁悬浮基地进行测试、试跑。

沧州“智”造磁悬浮列车

    日前,在沧州激光产业园内,两组磁悬浮列车组装完毕,将起运上海磁悬浮基地进行测试、试跑。据了解,两组磁悬浮列车是由河北森茂特公司联合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中国磁悬浮研究院共同研制生产的轻型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新研制的列车引入先进的激光技术替代了传统工艺的机车生产。戴绍志 陈杰摄

相关新闻

日磁悬浮列车时速再破纪录 时速达603公里

2015-04-23 09:38:28

日本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21日在东京以西进行磁悬浮列车运行试验,创造了载人行驶时速603公里的新世界纪录。

韩仁川机场磁悬浮列车正式开通 投入4000亿韩元

2016-02-03 17:05:14

据韩媒报道,仁川机场至仁川龙游站的磁悬浮列车3日上午投入正式运行,韩国继日本成为世界第二个实现中低速、城市型磁悬浮列车商业化的国家。据报道,磁悬浮列车利用轨道的磁力悬浮在8毫米上空行驶,与现有车轮式列车不同,不会造成噪音、震动及微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