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银行纪念馆在邯郸落成

2016-12-14 08: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冀南银行纪念馆在邯郸落成并举行开馆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冀南银行纪念馆在邯郸落成并举行开馆仪式。

冀南银行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银行,是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源流之一。1939年10月15日,冀南银行于山西黎城小寨村和河北南宫后索泸村同时成立,并发行冀南银行钞。1941年9月,冀南银行总行在邯郸涉县索堡村成立,创建金融工作制度,被誉为“新中国金融的摇篮”。

冀南银行纪念馆位于邯郸银行办公大楼西20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分为抗日战争中诞生、艰苦岁月中发展、解放战争中转型、独特的冀南银行文化、中国人民银行成立等7个展区,展示各种票币、原始文件400余件,印钞用石板、油墨箱等实物60余件,图片资料200余幅。其中,冀钞70余种,基本囊括了冀钞的主要版别。

相关新闻

银证强强联手 招商银行与中信证券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2016-12-13 16:29:30

近日,招商银行与中信证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出席了签约仪式。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中信证券监事长李放代表双方签约。

领跑行业18年 中信银行为每一个出国梦想保驾护航

2016-12-13 16:15:50

1998年,中信银行推出“要出国,找中信”这个简单而又响亮的品牌。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18年来,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出国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产品、服务、队伍不断升级,客户体验持续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