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 “两区一带”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6-12-14 08: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今年,磁县依托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资源,把城镇、景区和乡村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全域旅游,基本形成“两区一带”的旅游发展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董建华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磁县依托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资源,把城镇、景区和乡村景点串珠成链,打造全域旅游,基本形成“两区一带”的旅游发展格局,即以炉峰山—漳河三峡为龙头的西部太行山水人文旅游片区、以溢泉湖为中心的中部文化创意体验旅游片区、以中华慈大街为带状的东部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带。

按照一城五区发展布局,发挥山水磁县、人文磁州旅游资源优势,确定全县旅游发展战略框架。溢泉湖休闲度假区深挖磁州窑文化、北朝文化内涵,兴建康体健身、养生度假、休闲娱乐等旅游产品;西部山水名胜旅游区以炉峰山、漳河小三峡为核心,打造国家5A级景区,打造冀南地区著名的山水旅游目的地;南部历史文化旅游区以北朝文化、磁州窑文化历史遗迹为载体,打造以历史遗迹、历史风情为卖点的历史文化旅游产品。结合漳河科技生态园区林地、湿地、温泉、水系等资源,打造集商务休闲、自然览胜、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科技休闲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