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 秦皇岛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16-12-14 08: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净化环境全民“洗城”、整治“三车”舒缓交通、拆除违建整顿市容……秦皇岛市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利民惠民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困扰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难题瓶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秦皇岛市以环境优美、整洁著称。今年4月7日,该市大规模的“全民洗城”活动启动,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与干部群众一起走上街头,开展清除垃圾、清洗道路等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净化环境全民“洗城”、整治“三车”舒缓交通、拆除违建整顿市容……秦皇岛市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利民惠民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困扰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难题瓶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秦皇岛市以环境优美、整洁著称。今年4月7日,该市大规模的“全民洗城”活动启动,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与干部群众一起走上街头,开展清除垃圾、清洗道路等活动。为确保“全民洗城”行动长效化,秦皇岛市决定从今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至10月作为“全民洗城”月,每月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社区等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洗城”,重点进行垃圾清除、道路清洗、城市家具设施清洁、工地抑尘、社区和单位保洁等,打造天蓝、路净、水清、院美的美丽港城。

    规范“三车”管理和取缔“三车”非法运营活动。近年来,秦皇岛市营运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和四轮车(不含国家公告目录内车型)非法运营问题日益严重,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城市道路畅通、营运市场秩序和城市品位形象。从10月15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秦皇岛在全市开展取缔“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不断提升旅游休闲城市整体形象。截至11月底,全市共查处“三车”违法586起,暂扣车辆581台,道路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开展集中拆除违建活动。秦皇岛市区内部分居民小区存在私搭乱建行为,不仅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美观,还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和谐拆违”的工作理念,从今年春天开始,秦皇岛市对存量违建进行系统梳理,综合整治,对新建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在造福群众、美化环境的同时,坚决杜绝违建反弹。截至10月1日,该市共统计违规占地、违法建筑18644处,面积344.73万平方米。累计整治“双违”7875处,面积233.32万平方米,占“双违”总面积的67.68%,城市容貌得到整体提升,公共利益得到切实维护。

相关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秦皇岛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16-12-14 07:20:33

净化环境全民“洗城”、整治“三车”舒缓交通、拆除违建整顿市容……秦皇岛市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利民惠民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困扰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难题瓶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北13个全国文明家庭引领燕赵文明新风 事迹简介

2016-12-14 06:41:16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我省13个家庭喜获殊荣。在我省家庭文明建设中,他们成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榜样。

【绘新闻·430期】图解:创建文明城市 哪些方面要“文明”

2016-12-13 19:06:31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

公共场所看文明 乱停车给城市添了几多“堵”

2016-12-13 18:34:00

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加,停车问题成为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一些主次干道、商场、医院、学校、小区等场所,大部分车辆都能按规定停车,秩序良好。但也有部分车主随意停车,不仅造成交通不便,让市民“闹心”不已,也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建设添了不少“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