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光国税“讲习所”助力纳税人挽回经济损失460万元

2016-12-14 09: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东光县国税局与地税局协作,共同创办“讲习所”,对涉税风险企业和被税务处罚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再培训,把企业税收政策模糊点、发票使用规范、税收优惠办理、纳税申报等风险潜在点作为培训重点,并安排业务骨干与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及时解决纳税人的疑问,回复纳税人提出的意见,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

    “把涉税风险晒出来,让企业正确规避和化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这样的辅导太给力了!”日前,东光县一企业负责人因企业漏记销售收入接受补税处理的事由,被编进县国税局“讲习所”课堂内容,接受税收政策再培训后感慨地说。

    为提高纳税人税收遵从度,消除企业涉税风险,规范财务经营核算,东光县国税局与地税局协作,共同创办“讲习所”,对涉税风险企业和被税务处罚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再培训,把企业税收政策模糊点、发票使用规范、税收优惠办理、纳税申报等风险潜在点作为培训重点,并安排业务骨干与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及时解决纳税人的疑问,回复纳税人提出的意见,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

    据了解,“讲习所”创办以来,共组织纳税人辅导培训13期,培训纳税人近700人次,解答政策疑难问题147个,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风险210多个,挽回经济损失460万元。(孙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税局利用情报交换信息追回境外税收

2016-12-10 11:31:08

石家庄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管理局利用情报交换信息,作为堵塞境外所得税收漏洞的有效抓手,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共受理完成情报交换信息4项。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

2016-12-12 11:17:29

    丛台区地税局“四个方面”强化大要案查处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局共查处案件4起,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754.4万元,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1起,大要案占四环节查补金额比91.46%。

内丘地税“以贷控税”成效显著

2016-12-09 08:53:30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税收征管,堵塞税收漏洞,内丘县地税局创新征收方式,依托综合治税,对全县房地产实行“以贷控税”,采取“税银比对、倒推首付、专项检查、联合控管”模式,有效实现了征管资源整合和税收控管关口前移,保证了房地产行业各项税款及时足额入库,提升了该行业税收征管质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