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农业产业受大量工商资本青睐

2016-12-14 09: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6年,该市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22个,总投资73.23亿元,占全市农业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的20.06%。

    今年22个农业产业化项目总投资73.23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鲲、郭京泉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廊坊市农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量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投资总量和规模逐年攀升。2016年,该市工商资本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22个,总投资73.23亿元,占全市农业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的20.06%。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12个,10亿元以上的2个。廊坊市长征驾校正在建设的长征现代农业创意产业园项目,投资11.03亿元,建成后将集现代特色种植、现代观光休闲、康体娱乐疗养等功能于一体,年营业额将达3.75亿元,可安排1000余人就业。

    投资领域日益广泛。从园艺业到经济林木业,从加工业到休闲农业,从基础种养到现代物流,工商资本投资几乎涵盖了现代农业生产的全部领域,其中绿色农业、畜牧业、园艺花卉、农产品加工等一批高附加值产业备受追捧。

    投资产业层次高。工商企业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为现代技术设备、高层次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在农业领域中的应用找到了新的途径。廊坊宏成商贸有限公司投资5408万元,建设了亚洲顶级红小豆精深加工项目,年加工红小豆6万吨,产品出口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地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14 09:23:00

12月5日,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就检察工作展开互动交流。

廊坊市区今年第二批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公开摇号

2016-12-14 09:21:19

此次公共住房实物配租的1917套房源,分别位于市区惠民小区、金悦小区和幸福佳苑小区,单套建筑面积为46.24—60.61平方米,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