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代谢病贫困患儿将获救助

2016-12-14 09:59:32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河北省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凡0至14周岁(含)临床诊断为遗传代谢病且家庭贫困的患儿可申请救助。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资金

日前,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获悉,河北省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凡0至14周岁(含)临床诊断为遗传代谢病且家庭贫困的患儿可申请救助。

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徐要选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每年新出生人口2000多万人,其中约40万至50万患有遗传代谢病。为减轻患儿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我省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合作,启动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

据介绍,项目救助病种包括氨基酸、有机酸、脂肪酸三大类遗传代谢病,以及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肝豆状核变性、糖原累积病等在内的其他遗传代谢病。项目将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20日期间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救助,其救助标准依据患儿自费情况设定,符合条件者可获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救助。徐要选说:“针对有特殊情况的贫困患儿,还可以申请增加救助病种。”

截至目前,沧州市已有30多个贫困家庭的患儿申请了资金救助。救助申报时间截止到今年年底,符合条件的患儿家长可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提交救助申请,也可拨打电话申报,省妇幼保健中心申报电话:0311-67266882;市妇幼保健院申报电话:0317-3778099、3778060。(记者王雪)

相关新闻

多地公立医院力推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自费筛查

2016-08-23 08:50:26

我国规定新生儿要进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和苯丙酮尿症两项足跟血筛查,属于免费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