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将被纳入联合惩戒系统

2016-12-14 13:4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明年起,相关部门将对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被限制从事食品药品行业的行为进行联合惩戒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依)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究制定了《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行为惩戒制度》(以下简称《制度》)。明年起,相关部门将对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过程中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被限制从事食品药品行业的行为进行联合惩戒管理。

    《制度》规定,有四种情形之一的将被列入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信息管理系统。一是被吊销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其法定代表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二是从事生产、销售假药及生产、销售劣药情节严重的企业或者其他单位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三是提供虚假的证明、文件资料、样品或者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或者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四是因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

    同时,对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相关部门将依据其失信情节的严重程度,对其采取一项或者多项措施:一是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密日常监督检查频次,提升企业风险管理等级;至少每半年对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企业自查等管理制度和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监督检查。二是在一定期限内限制从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活动。三是责令企业定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自查或者邀请第三方进行检查评价。四是对严重失信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从严从重处罚。

    据悉,此项制度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相关新闻

河北省64个县(市、区)完成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任务

2016-12-07 09:50:36

元氏县等64个县(市、区)完成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任务。

唐山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

2016-11-20 08:14:16

为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全市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体系高效运行,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水平,11月17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推进会在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