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城抓老赖 近7个小时拘传拘留84人(图)

2016-12-14 15: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唐山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抓老赖、搜财产、兑款物”的集中执行常态化行动。
查封被执行企业设备。

查封被执行企业设备。

被执行企业负责人签字。

被执行企业负责人签字。

    扣押到位款物价值2603万元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张辉 文/图

    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形成对“老赖”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掀起“飓风行动”新高潮,12月13日凌晨起,唐山市正在全市范围内统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抓老赖、搜财产、兑款物”的集中执行常态化行动。截至13日12时,共入户92家,拘传拘留84人,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06件,扣押到位款物价值2603万元。

    执行行动全程直播

    为了让群众了解此次执行任务过程,形成对老赖的高压态势,此次行动邀请中央和省级媒体30名记者全程采访报道。本报记者跟随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执行分局行动,一组在丰南及汉沽管理区进行搜查,另一组在曹妃甸进行搜查。两个组整合了丰南、曹妃甸两区警力60人、警车12辆,确定重点拘传、拘留对象30个,重点搜查对象20个。

    13日凌晨4时50分,第三执行分局在丰南区人民法院门前集结完毕,5时准时出发前往第一个被执行人家中。5时40分许,执行人员抵达第一个执行现场。被执行人为夫妻俩,在丰南西葛镇经营养鸡场,两人向邮储银行丰南支行借贷未还。法院判决后多次传唤,二人拒不到庭。看到执行人员到来,被执行人夫妇表示立即还款。

    随后,第三执行分局一鼓作气,连续又入户3家,拘留拘传被执行人,不想3名被执行人均未在家。执行人员现场向被执行人家属传达通知,有被执行人家属表示会尽快去法院处理相关事宜。随后,第三执行分局又先后来到唐山荣烨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和唐山燕泉啤酒有限公司搜查。

    虽然执行人员一直马不停蹄,但从凌晨5时出发,至当日行动结束时已经接近中午12时。

    人性化执法获认可

    在唐山燕泉啤酒有限公司,执行遇到了难题。

    据了解,此次第三执法局对唐山燕泉啤酒有限公司执行的是该企业一位债权人的300万元借款。企业负责人向法院执行人员阐述了该企业的困境:原老板欠债还不起,职工工资以及保险均中断,为了让企业能够经营下去,债权人商议后于今年3月接手该公司经营,一方面让企业职工有口饭吃,另一方面用企业的赢利偿还债务。如果法院强制执行,不仅企业经营难以为继,职工也将生活无着。说到几个月来的辛酸,该负责人数度落泪。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执行中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合议一下。请您和员工暂时回避。”听到企业负责人的讲述,第三执行分局局长马东升就地召集会议讨论并最终形成两条意见:一、当天不再搜查该企业;二、要求企业抓紧做好和解工作,同时争取在执行分局协调下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如果能达成和解,再确定合理的还款方案;如果和解不成,可以通过听证程序确定企业租赁合同的法律效力。合同有效,可以按照合同确定权利义务,合同无效将追究法律责任。”听到执行局的方案,该企业负责人松了一口气,表示对债权人以及法院都特别理解,这样的处理方式对各方都有利。

    近7小时抓到老赖84人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分为6个行动组,每个行动组分别设立拘传拘留小组和搜查扣押小组,拘传拘留小组负责拘传拘留老赖,搜查扣押小组负责入户搜查和扣押财产。同时,成立3个督导组,对6个行动组执行行动进行现场指挥和调度。此外,还邀请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人员等见证执行。

    截至昨日12时,近7个小时的执行行动共入户92家,拘传拘留84人,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06件,扣押到位款物价值2603万元、银行卡53张、加油卡1张、房屋所有权证书1本、船舶登记证6本、车辆7辆、保险单3张。

    目前,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执行行动还在进行中。据悉,这样的执行行动将常态化。

相关新闻

拖欠47名农民工工资 邯郸磁县一“老赖”被刑拘

2016-12-08 14:48:42

日前,邯郸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查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嫌疑人赵某被抓获。

河间85名“老赖”还债 执结标的总额260.75万元

2016-12-12 09:33:19

今年以来,河间市大力推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力度,压缩恶意逃债者的生存空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