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开售春运火车票!火车停运、禁带物品……河北人这些要注意

2016-12-14 15: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客流叠加、天气影响,车票更俏,预售期缩短,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更难。快跟小编一起看看怎么抢上车票,回家过年吧

    春运火车票明天(12月15日)开始发售啦!大家注意:2017年春运互联网订票预售期30天,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30天,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

    客流叠加、天气影响,车票更俏,预售期缩短,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更难。快跟小编一起看看怎么抢上车票,回家过年吧↓↓↓

    ●农历腊月二十三——二十九的火车票最难买

    第一次抢票高峰,将出现在12月22日-12月28日,这几天网络、电话发售的是农历腊月二十三——腊月二十九的车票,这几天是春运回家客流最集中的时间段。

    另外两次抢票高峰出现在春节之后:

    2017年1月3日-1月6日,发售正月初五至初八的火车票,这个时间段大量务工人员集中返程上班。

    2017年1月15日-1月16日,发售正月十六、十七的火车票,开学返校的学生买票最多。

    ●这份春运抢票攻略请您收好

    >>想抢票首选网购和电话订票

    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要比火车站及代售点早两天,要想成功抢票,最好网购或电话订票,不要去火车站窗口、代售点排队。

    >>一次抢一张票成功率高

    网友得出的经验是,一次抢购的票数越少,抢购的成功率越高。如果您要购买多张车票,可以分多人同时抢票。用电话订票时,最好不要在一张订单中同时订两种以上不同票种。

    >>利用自动刷新锁定坐席

    在12306网站的“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个“开启自助查询”选项。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

    >>提前两站买票或许有票

    石家庄是北京往南的第一个大站,以过路车居多,春运客流高峰时往往一票难求。这时候,您可以考虑从始发站北京购买车票,多花一点钱可大大提高购票成功率。还有一些热门线路,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车票不好买,也可以试试购买长途车票,中途下车回家。

    >>凌晨出发的火车比较好买票

    往年春运,每天8时至24时的始发或过路列车都人满为患,人们都不愿意凌晨坐车出门,因此凌晨1时到5时左右出发的列车车票相对好买,抢票成功率高。

    >>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打

    ◎最好在放票开始前约5分钟就拨电话(石家庄14时开始售票,您最好13:55就拨电话)。

    ◎进入电话售票系统后,按键不要太急,起码要听到两个字的语音提示再按,否则系统会自动退出。

    >>拨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

    全国铁路实行错时放票,若本地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

    >>别错过”捡漏”机会

    ◎火车票起售后45分钟:未及时支付的车票45分钟后会返回票仓。

    ◎开车前15天: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费,这一时间是退票高峰。

    ◎开车前1-2两天:售票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占票的旅客会把多余的车票退票。

    ◎22时-23时:根据退票规律,晚上是退票高峰。

    ●2017年1月5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咱河北有这些新变化

    >>石家庄首开昆明方向高铁 到昆明节省18个小时

    1月5日起,北京铁路局将首开北京西—昆明南G403/4次、G405/6次高铁列车2对。此次开通的北京西-昆明南高铁列车将在石家庄新客站停站。

    >>新图延长以下快速列车运行区段

    ◎保定-南京K849/52/49、K850/1/0次延长至上海

    ◎大同—秦皇岛2604/1次改为朔州至秦皇岛

    >>四对途经衡水列车延长运行区段

    ◎包头—深圳东的Z181/2次,运行区段变更为临河—深圳东;

    ◎哈尔滨—桂林北的K725/6次,运行区段变更为哈尔滨—昆明;

    ◎乌鲁木齐—济南的K1338/7次,运行区段变更为伊宁—济南;

    ◎哈尔滨—福州的K1545/6次,运行区段变更为佳木斯—福州。

    >>北京首开福田、绍兴方向高铁

    北京西-福田高铁列车2对,G71/2次、G79/80次,首开北京南-绍兴北高铁列车1对,G39/40次。

    >>途经河北多趟列车临时停运

    ◎2017年1月28日沈阳北开G1272/3次、1月29日武汉开G1274/1次停运。

    ◎2017年1月27日哈尔滨西—武汉G1276/7次、2017年1月28日武汉—哈尔滨西G1278/5停运。

    ◎2017年1月28、29日北京西-长沙南G501/G504次、北京西-石家庄G6709次停运。

    ◎2017年1月28、29日北京西-武汉G557/G558次停运。

    ◎2017年1月28、29日北京西-信阳东G571/G574次停运。

    ◎2017年1月27日哈尔滨西—郑州东G1262/3次、2017年1月28日郑州东—哈尔滨西G1264/1次停运。

    ◎2017年1月28日-29日北京南-沧州西G9003/4次停运。

    ◎2017年1月28日-29日德州东-北京南G8936次,1月27日-28日北京南-德州东G8935次停运。

    ●乘火车回家过年,这些物品不能带!

    有些物品是不能上火车的哦。今年1月10日起,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主要变化是,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对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

相关新闻

2017铁路春运官方购票攻略来喽

2016-12-14 13:31:46

春运购票官方攻略来了!放票有规律 抢票有技巧!

2017年春运“抢票”或更难 火车票最好网上购

2016-12-14 08:41:46

记者12月11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节前客流叠加,加之天气影响、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预计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将难于往年。

提醒:本月15日起春运火车票开售

2016-12-13 18:23:57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现行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为30天计算,2017年1月13日即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2月15日开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