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黄骅港铁矿石进口量创单月最高

2016-12-14 18:0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今年1至11月,黄骅港口岸已接卸进口铁矿石2565万吨,同比增长70.9%,预计到今年底黄骅港将突破3000万吨外贸进口铁矿石运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琳 记者孔思远)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份,黄骅港口岸铁矿石进口量达317万吨,同比增长45.7%,环比增长64.1%,铁矿石进口量创黄骅综合港区通航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据悉,今年1至11月,黄骅港口岸已接卸进口铁矿石2565万吨,同比增长70.9%,预计到今年底黄骅港将突破3000万吨外贸进口铁矿石运量,来源国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南非、乌克兰等29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铁矿石主要供给渤海新区及冀中南地区的钢铁企业。

    今年以来,随着黄骅港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20万吨级专业矿石码头投入运营和港区各项设施不断完善,口岸铁矿石接卸能力得到明显提升。目前,黄骅港综合港区有6个10万吨级散杂货码头和2个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可接卸进口铁矿石。

相关新闻

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正式运营

2016-12-13 07:42:07

黄骅港散货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获得沧州市港航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该码头正式投产运营,从此黄骅港有了专门铁矿石码头。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从单一煤炭输出港 华丽变身深水枢纽大港

2016-12-05 11:43:47

“纵观时代大势看河北,我们拥有大有可为走新路的历史机遇。中央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从国家层面布局展开一批重大历史性工程,将给我省带来不可估量的发展势能。”

黄骅港吞吐量同比增长45.8% 增幅跃居全国首位

2016-12-01 20:48:38

从沧州海事局获悉,截至11月30日,黄骅港今年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23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5.8%,远远高于全国沿海规模以上港口2.7%的平均增速,居国内沿海规模以上港口首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