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国驻华使节及专家到邢台参访

2016-12-14 19:1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2月12日至14日,以冰岛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拉格纳尔为团长,由罗马尼亚、乌拉圭、蒙古国、尼泊尔、莱索托等21个国家的30位驻华使节、有关专家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组成的参访团,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国人看中国——聚焦精准扶贫”活动之邀,参观访问了邢台市的特色扶贫项目。

21国驻华使节及专家聚焦邢台精准扶贫

外国友人参观访问南和县“农业嘉年华”项目。 南俊鸿摄

21国驻华使节及专家聚焦邢台精准扶贫

外国友人品尝绿岭公司“精准扶贫产品”。 南俊鸿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12月12日至14日,以冰岛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拉格纳尔为团长,由罗马尼亚、乌拉圭、蒙古国、尼泊尔、莱索托等21个国家的30位驻华使节、有关专家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组成的参访团,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国人看中国——聚焦精准扶贫”活动之邀,参观访问了邢台市的特色扶贫项目。

    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据介绍,近年来,我省坚持以扶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00万名。未来几年,将以稳定脱贫为目标,积极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社保兜底等主要举措,确保到2020年全省剩余310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外国参访团分别听取了河北省有关机构、邢台市政府的扶贫工作介绍,并先后实地参观访问了南和县农业休闲观光项目“农业嘉年华”,临城县黑城乡东牟村贫困户入股分红的肉羊繁育基地及地面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依托天台山景区发展旅游产业的该县西竖镇程阳村及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自今年7月1日起,南和县按照每人4000元的标准,用扶贫专项资金为2647户4489名老弱病残贫困群众在“农业嘉年华”项目入股五年,红利为股金的10%即400元。绿岭公司是集优质薄皮核桃生产、研究、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企业,吸纳其周边8000多名农民来打工,且对其免费传授相关技术并以保护价回收核桃产品。中国网阿文版埃及专家阿里(Aly Thabet Aly Mohamed Farag)说,亲眼目睹邢台的现实场景后,感觉中国的状况与自己以前在文章、电视里看到的状况非常相符,一切都是真实的。“利用太阳能发电,既环保,又可解决贫困问题,也适合我们国家。”阿富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加维德· 夏飞义(Ahmad Jawid Shafied)则感到,“邢台的很多扶贫做法对阿富汗有借鉴意义,尤其是对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的管理方式”。“我会把邢台的精准扶贫经验和措施带回印尼”,印尼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孙浩(Santo Darmosumarto)表示,他希望邢台贫困农民都能早日致富。

    据了解,2011年以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了多次“外国人看中国”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外国朋友访问,向世界展示、介绍客观真实的中国。

相关新闻

到2020年河北4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

2016-12-13 10:56:46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到2020年,河北省将对居住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的42万农村人口实行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

保定市直工委驻碾子沟村工作组产业扶贫助村民增收

2016-12-13 09:25:03

自今年初,市直工委驻碾子沟村工作组入驻以来,村里大力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目前全村人均增收800多元。

投资252亿!河北5年内42万农村人口易地扶贫搬迁

2016-12-12 19:13:35

日前,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河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计划5年内对42万农村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