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市维持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6-12-14 20: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省大气办下发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等7市继续维持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廊坊、沧州、唐山市于12月13日24:00解除区域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12月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但是预计12月16日-21日我省将出现新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省大气办下发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等7市继续维持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廊坊、沧州、唐山市于12月13日24:00解除区域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并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达到预警条件时,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根据新修订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各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实施机动车限行,除各地根据实际和相关政策核准的邮政快递车、残疾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特定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方式,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各市规定每日的限行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交运力,有条件的市可减免公交乘车费用;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工业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在现有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可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限产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相关新闻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实施“五停”强化措施

2016-12-09 16:01:26

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一律绕城通行,禁止进入城区;水泥、铸造、化工行业一律错峰停产,土小企业一律关停取缔,其他工业企业涉气工序一律停产。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告

2016-12-09 18:39:36

接省大气办通知,12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省大气办决定在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唐山、沧州市区域自12月9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邢台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16-12-09 12:53:38

12月10日至12日,邢台将出现连续重污染过程。8日晚间,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2月9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预警,按照相关预案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