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保定发展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来源:保定日报 2016-12-15 00:40:12 责任编辑:张永猛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全市发展创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姚琳)今天,市委书记聂瑞平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精准精细、履职尽责,担负起守一方土地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聂瑞平先后到保定新奥燃气公司、秀兰绿荫里项目工地和客运中心站进行实地查看。在保定新奥燃气公司,他先后查看花园里营业厅客户服务工作,在调度中心了解生产运行、场所监测和燃气灌装、储备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刻吸取各地天然气安全事故教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科技防范水平,人防技防相结合,使天然气安全管理早日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在秀兰绿荫里项目工地,聂瑞平详细了解工地安全管理和施工监管情况,强调要对照北京、天津的施工管理标准,引进高品质的施工方,逐步完成建筑行业从规范化向标准化的提升。在客运中心站,聂瑞平先后查看了消防总控室、微型消防站和监控指挥中心,了解客运车辆实时动态。他指出,要时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对非法运营、违法挂靠、客货混装、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行为进行从严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在座谈会上,聂瑞平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保持稳定,没有发生大的安全生产事故,但问题和隐患也不容忽视。特别是近期全国相继发生的多起重特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和松懈,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聂瑞平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科学研判,始终保持上上弦、提提醒、加加劲、补补牢的意识,决不能盲目乐观、疏忽大意、心存侥幸。二是务必强化监管。要加强建筑施工活动监管,对所有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排查。要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依托大公司在实力、品质、标准、社会责任感等方面的优势,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施工安全有序、工程优质高效。要严厉打击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成品油等各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查处。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建立监控标准化体系,抓好各类客、货运车辆和校车等动态监管。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城乡燃气、职业卫生安全管理,加大对餐馆、酒店等用气单位的排查力度。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容易导致火灾的因素进行重点排查。要着重加强煤改电、煤改气项目的运行管控,运用科技手段查漏补缺、消除隐患,让城市燃气越来越安全。三是务必严格责任。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政府和职能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安监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统筹,明确标准,加强调度。特别是要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好第一道关口,努力做到防微杜渐,及时反应、迅速处理。要着眼长远,把安全生产作为一个系统性工程,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深层次问题。要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推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有人负责、第一时间上手处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四是务必形成合力。要分兵把口、守土尽责,强化精准精细理念,加强协调联动配合,做好各自职能范围内的本职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副市长王林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