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长荣等京剧名家将来石家庄演绎经典剧目

2016-12-15 07: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作为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一月一名剧”活动年终收官大戏,京剧《群·借·华》12月23日晚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京剧大师尚长荣等九位京剧名家将汇聚一堂,让省会戏迷过足戏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作为省文化厅、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一月一名剧”活动年终收官大戏,京剧《群·借·华》12月23日晚将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上演。京剧大师尚长荣等九位京剧名家将汇聚一堂,让省会戏迷过足戏瘾。

    京剧《群·借·华》是《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三折戏的统称。此次来石的演出阵容堪称强大,不仅年近八旬的京剧大师尚长荣在剧中后半部分出演曹操,来自天津、上海、北京、大连等地的八位京剧名家也将依次在剧中亮相:天津京剧名家邓沐玮扮演黄盖,上海著名叶派小生金喜全扮演周瑜,北京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扮演鲁肃,北京著名马派老生朱强扮演诸葛亮,北京著名丑角寇春华扮演蒋干,大连京剧院院长、袁派传人杨赤扮演曹操(前半部),奚啸伯之孙、上海京剧院著名武生奚中路扮演赵云,天津京剧院院长、著名文武老生王平扮演关羽。

相关新闻

京剧经典《四郎探母》月底演出

2016-11-22 10:10:30

在广大戏迷眼中,京剧《四郎探母》可谓是长演不衰的经典剧目。11月29日,“一月一名剧” 系列演出邀请到了湖北省京剧院的演员王小蝉,他将与石家庄市京剧团的赵玉华,联袂演出《四郎探母》,届时,省会戏迷可以一饱眼福。

石家庄市京剧团晋京演出获好评

2016-12-05 08:58:51

12月2日晚,首都梅兰芳大剧院内座无虚席,由石家庄市京剧团创排的《奚啸伯》精彩上演,获得了专家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冀州区隆重举行“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

2016-10-31 09:37:45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多媒体大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近百名来自广大基层农村的孩子们“身临其境”般的感受了一次国粹京剧的艺术熏陶。

第13届“和平杯”中国京剧“十大名票”揭晓 河北1人上榜

2016-10-24 07:41:20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举办12届成人赛事和5届少儿赛事,共评选出120名“十大名票”和50名“十小名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