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

2016-12-15 11: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从省水利厅获悉,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已开工建设,这是首个京冀合作水生态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马德明)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已开工建设,这是首个京冀合作水生态项目。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张承两地定位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省水利厅从我省特殊地理位置和水资源、水环境状况出发,谋划实施京冀共建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并列入京冀合作“6+1”文件。经过与北京市水务局沟通协调,2015-2017年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后,项目区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86.38%,林草覆盖率提高20%以上,年减少土壤侵蚀量90万吨,在实现清水入库目标的同时,将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为实施这一项目,我省组织赤城、沽源、丰宁、滦平、兴隆5县制定了《河北省密云水库上游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规划(2015-2017)》,由张家口、承德两市政府报北京市政府。根据《规划》和北京市清洁小流域治理标准,2015至2017年,按照每平方公里65万元、其中北京市每平方公里支持33万元的标准,共同投入项目资金3.9亿元,在滦平、丰宁、赤城、兴隆、沽源等5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平方公里,取得经验后适时推广。

    我省及时将2015和2016年度项目省级建设资金5250万元落实到项目县,并先行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北京市水务局将2015和2016年度项目建设资金1.155亿元拨付我省。截至目前,2015年度5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已基本完成,2016年度300平方公里治理任务实施方案正在进行审批。

相关新闻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5年最高 水位达到139.6米

2016-08-21 15:31:10

得益于今年入夏以来的多次降雨,北京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密云水库蓄水量创15年来最高值。今年入夏以来,北京市降雨频繁。密云水库在8月3日至19日十几天时间内,新增蓄水量1.002亿立方米。水库蓄水量突破14亿立方米,水位达到139.6米,创造了15年来的最高值。专家认为,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15年最高值,受益于降雨,也是北京市多措并举缓解“用水难”的结果。

北京一直升机撞断电线杆坠入密云水库 2人遇难

2015-06-07 11:37:52

该负责人还评价陆某为该公司最好的飞行员之一,其安全飞行时长超过1000小时,同时还是持直升机商用执照的飞行教练。去年4月10日,一架小型民用飞机进行飞行训练时在密云水库潮河水域坠落后沉没,机上飞行员一死一伤,两位飞行员均拥有最高等级航线运输执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