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计划名额多于预约人数 提醒:学员预约时不要扎堆

2016-12-15 14:39:29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自己想尽快安排驾驶证考试,不知现在考试是否还存在积压?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自己想尽快安排驾驶证考试,不知现在考试是否还存在积压?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沧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所有科目安排的计划数量能满足考试需求。但学员不要扎堆选择热门考场和时间,否则容易导致约考失败。

从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的数据来看,以11月份为例,科目一计划考试人数为36600人,预约考试成功的为20076人;科目二计划考试人数37152人,预约考试成功的为21590人;科目三预约考试人数38953人,预约考试成功人数为21916人;安全文明预约考试人数为30500人,预约考试成功人数为18189人。从以上数据来看,目前的驾考计划完全能满足驾培市场的考试需求。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26日实行网上自主约考以来,我市定期公布考试计划,现制定的计划远远大于预约人数。不过,有些热门考场、热门时间,约考学员扎堆,而一些冷门考场却空余名额,无人员约考。驾考学员不要扎堆约考,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考场、安排考试。(记者迟琳通讯员孔大龙)

相关新闻

考驾照套路深 学员想多练要交1500元升级VIP(图)

2016-12-14 13:27:57

考个驾照,买辆车开,成都市民周先生兴冲冲报了驾校,但为了“补交费用”,却和驾校分歧不断。今年11月,他交了3400元,在四川蜀安驾校报了C1驾照,在学习科目二坡道起步时,驾校要求学员在考试前两天学习两个学时即可,如果要多练,可补交1500元升级为VIP。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