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三管齐下力推现代农业发展

2016-12-15 15:11:5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定州市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吸引了北京首农、天津创世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

定州市把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吸引了北京首农、天津创世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截至目前,该市已实施农业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130亿元,初步构筑起畜牧养殖、苗木花卉、农牧装备制造、高效农业4条完整产业链条。

以首农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伊利乳业项目为龙头,构筑畜牧养殖产业链,形成了从牧草种植、秸秆青贮、奶牛养殖到乳品加工、储运、物流派送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年产值可达85亿元;依托东部苗木花卉主产区,以天津创世公司现代苗木产业聚集区、德胜农林公司清香核桃种植基地为龙头,构筑苗木花卉产业链。目前,拥有苗木花卉1000多个品种、3000多个规格,聚集涉农企业、合作社500多家,年产值达18亿元。(记者贾海丽)

相关新闻

定州国税局智能办税提效率

2016-12-13 14:17:46

定州市国税局积极探索“互联网+纳税服务”新形式,加快办税服务厅智能化建设。

定州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已入驻企业200多家

2016-12-13 09:06:46

近年来,定州市通过项目园区化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该市实施的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是我省2015年、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发展橡塑回收加工和精深再制造、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等五大产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