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异地就医明年实现医保直接结算

2016-12-15 15: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明年,京津冀三地可以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12日介绍北京市人力社保三年改革成就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时表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晓红)明年,京津冀三地可以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12日介绍北京市人力社保三年改革成就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时表示。

    徐熙表示,三年来,北京市社保从政策全覆盖转向人群全覆盖。今年年底,居住在燕郊、在北京参保的人员可实现刷卡就医、直接结算。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整合的工作正在开展,力争明年年底实现统一持卡就医。

    徐熙透露,我省燕郊的燕达医院,医保系统即将接通,今年年底前,在这里居住的40万“北京人”,持北京的医保卡就可以在燕达医院刷卡报销。此前,在北京参加新农合和缴纳社保的居民已经可以在燕达医院享受到医保服务,但不能及时结算。明年,京津冀三地可以实现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

相关新闻

沧州再增3家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院

2016-11-15 09:47:12

据介绍,实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前,参保患者如果到省内其他地市的医院看病,需要事先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批或登记备案,出院后还要携带医疗票据和就医材料回参保地报销。

热门推荐